以太坊倫敦升級內容確定,包括EIP 1559等5大EIP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一直致力於倫敦網絡升級。 這次硬分叉升級是繼今年4月份柏林硬分叉之後的一次更大規模的升級。 雖然確切升級區塊高度尚未確定,但倫敦升級中包含的 EIP 列表現已最終確定。 根據升級規範,倫敦硬分叉升級包括5個EIP,分別是:

  • EIP-1559:ETH 1.0 鏈的費用市場更改
  • EIP-3198:BASEFEE 操作碼‌
  • EIP-3529:減少退款‌
  • EIP-3541:拒絕以 0xEF 字節開頭的新合約‌
  • EIP-3554:難度炸彈延遲至 2021 年 12 月 1 日‌

下文將更詳細地了解其中的每一個!

EIP-1559:ETH 1.0 鏈的費用市場更改

EIP-1559 是以太坊最受期待的更改之一,也是倫敦升級引入的最大更改。 EIP-1559 將在網絡上的區塊中引入“基本費用”,該費用將跟蹤關於網絡根據區塊空間需求從交易中接受的gas價格。這意味着錢包和用戶將更容易估計他們交易的正確費用價格應該是多少。此外,EIP-1559 增加了一種新的交易類型,用戶可以指定他們願意支付的最高費用,以及他們願意支付給礦工的最高費用,並獲得最高費用與基本費用之間的差額的退款和礦工小費。最後,EIP-1559還會導致部分交易費用被銷毀,這在社區中的很大一部分人看來是對以太坊網絡經濟的重大改進。

要討論 EIP-1559 的機制、好處和影響,需要的不僅僅是一篇單獨的文章。可以在此處找到涵蓋 EIP 各個方面的資源列表‌。此處還提供有關 EIP-1559 的完整PEEPanEIP介紹‌。

EIP-3198:BASEFEE 操作碼

該 EIP 是 EIP-1559 的配套 EIP。 它只是添加了一個操作碼 BASEFEE,它返回執行它的區塊的基本費用的值。這將使智能合約能夠在鏈上訪問該值,這有助於提交欺詐證明和創建無信任的 gas 價格衍生品。 有關該提案的完整概述,請參閱 PEEPanEIP-3198:使用 Ratan Rai Sur 的BASEFEE操作碼‌。

EIP-3529:減少退款

倫敦升級引入的另一個重大變化是取消了 SELFDESTRUCT 的 gas 退款,並減少了 SSTORE 的退款。雖然退款最初是為了激勵開發人員在可能的情況下清除狀態,但實際上,隨着 Gas Token 的發明,它們導致了狀態規模的增加。使用這些退款,Gas 代幣可以在 Gas 價格低時填充狀態,然後在 Gas 價格上漲時獲得執行交易的退款。

與此同時,gas 退款也會導致區塊執行時間的變化。在倫敦升級之前,高達 50% 的退款 gas 可用於在同一區塊內執行進一步的計算。這意味着,在實踐中,最大區塊大小可能高達 gas 限制的 1.5 倍。 EIP-3529 將這種“執行退款”從 50% 降低到最高 20%。這一變化將有助於抵消 EIP-1559 引入的一些額外的區塊大小差異,這允許區塊最多使用當前gas限制的兩倍。

EIP-3541:拒絕以 0xEF 字節開頭的新合約

EIP-3541 是一個簡單的更改,它為更廣泛的 EVM 改進奠定了基礎,如 EIP-3540‌ 中所述。 此 EIP 將使以 0xEF 字節開頭的新合約無法部署。 現有合約不會受到影響。 倫敦升級上線后,以 0xEF 開頭的最短字節序列與現有合約的起始序列不匹配,然後可以保留作為識別符合 EIP-3540 語義的合約的一種方式。 注意:EIP-3540 需要部署額外的網絡升級。 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無法部署 EIP-3540,EIP-3541 也可用於保留起始字節以用於其他方案。

EIP-3554:難度炸彈延遲至 2021 年 12 月 1 日

EIP-3554 延遲難度炸彈,也稱為冰河時代。 難度炸彈/冰河時代是在以太坊中引入的一種機制,用於在網絡過渡到權益證明(PoS)時“凍結”挖礦。 鑒於PoS尚未準備好,我們需要推遲炸彈何時“爆炸”。 這在過去已經完成了三次推遲:在大都會 (EIP-649‌)、君士坦丁堡 (EIP-1234‌) 和繆爾冰川 (EIP-2384‌)升級中。

雖然之前的延遲時間相當長,但這次核心開發人員選擇了更短的延遲,將炸彈推遲到 2021 年 12 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1
下一篇 2021-06-15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