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年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NFT項目

原文:Most Impressive NFT Projects of 2022

作者:Kate Irwin 由DeFi之道編譯

在經過了2021年 Crypto 市場的飛速發展后,伴隨着諸多創作者、品牌方和明星對 Web3 的擁抱,在2022年,NFT 開始變得更加無處不在。而在眾多的NFT項目中,只有少數項目具有比較大的影響力,而不僅僅是依靠純粹的價格炒作,這讓它們脫穎而出。

那都有哪些 NFT 項目是最具創新性的,又有哪些項目以一種獨特的、突破常規的方式利用了這項技術?以下是我選出的2022年的傑出 NFT 項目。

QQL

盤點2022年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NFT項目

QQL 是一個以太坊生成藝術 NFT 系列,由 Tyler Hobbs 和 Dandelion Wist 創建。Hobbs 最出名的身份是 Art Blocks 項目 Fidenza 算法的背後創始人,該項目在 2021 年的銷售額達到了百萬級別(USD),所以他的下一步行動也備受關注。所以儘管處於加密貨幣熊市,但QQL一經推出,便售出了近 1700 萬美元的 NFT Mint Pass證。

與 Fidenza 一樣,QQL 藝術作品也是使用部署到鏈上的微調算法生成,他會產生大大小小的彩色圓圈的波浪,此外,mint Pass 通證的購買者可以生成最終藝術品,並鑄造為NFT。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QQL 算法,得出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圖案結果,但只有 mint pass 的所有者才能將 NFT 加入到官方收藏中。

這種與收藏家的接觸和互動為 NFT 的創作和所有權的歸屬建立了新的範例,將 NFT 的鑄造遊戲化,並讓持有者有機會成為藝術家。同樣有趣的是:生成特定種子藝術品的人(通常是 NFT 鑄造者)在轉售藝術品時還能獲得一小部分版稅。

Proof of Merge

盤點2022年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NFT項目

以太坊合併是2022年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Proof of Merge 作為一個附帶項目,A16Z 的工作人員 Mason Hall 和 Michael Blau 創建了“Proof of Merge”的動態 NFT 來慶祝這一事件。每個 NFT 都充當某種“出席證明”,證明鑄造它的用戶在合併發生之前參與了 Web3。

Hall 和 Blau 的 NFT 通過該系列的智能合約自動更改其元數據,從而使NFT的外觀實時匹配合併過程的狀態。

每個NFT開始是一個獨立的黑白圓圈的靜態圖像。當合併開始時,NFT 被更新為部分合併的圓圈。一旦完成,NFT 再次更新為它們的最終階段:一個陰陽符號,區塊鏈的執行層(黑熊)和共識層(白熊)結合形成可愛的哺乳動物。

Nouns

Nouns NFT 項目和相應的DAO於 2021 年啟動,項目發展建立在社區治理和開源 IP 創作的前提之下。該項目每天拍賣一張像素化 Nouns PFP​​ NFT,截至撰寫本文時,項目金庫中已積累了 29,150 ETH 的巨額資金——價值約 3,780 萬美元。

Noun 持有者可以對項目提案進行投票,並將他們的集合資金用於各種不同的地方,例如在加密貨幣會議上推廣 Nouns 、支持巴西的 Web3 教育以及將 Nouns 帶到紐約時裝周等等。進一步包括贊助慈善事業、實物收藏品,甚至是與專業的電子競技團隊合作。

甚至主流品牌也參與其中——例如,Bud Light 在今年年初獲得了 Noun 稱號,並在超級碗廣告中使用了其四四方方的“Noun 眼鏡” 。Nouns 也是首批使用知識共享 CC0 許可證的著名 NFT 系列之一,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Nouns 的 IP 來創建和銷售他們喜歡的任何東西。

Shibuya

藝術家 Emily “pplpleasr” Yang 對電影的未來有了新的願景——她正在使用 NFT 為其提供資金。Shibuya 的目標是通過出售 NFT 作為某種投票籌碼來成為“Web3 的 A24”(譯者註:A24是一家電影發行公司),從而產生一個共同決定故事情節如何發展的社區,同時,在此過程中為未來的項目提供發展資金。

去年 12 月,Shibuya 籌集了由 a16z 和 Variant Fund 共同領投的 690 萬美元種子資金,以推進其使命。它的第一個項目是動畫系列“白兔”,講述了一個年輕人探索神秘的加密世界的故事。Pplpleasr 告訴 Decrypt  “Web3 中的內容現在很糟糕,Web3 有很多錢來製作內容,但沒有多少有品味額創作者”,現在或許可以改變它。

Goblintown

盤點2022年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NFT項目

誰會喜歡語無倫次地無病呻吟?沒錯:Goblintown NFT 持有者。在 Terra 崩潰時的5月份,加密行業身處熊市,此時這個項目開始流行了起來,隨着 NFT 用戶失去希望,他們開會時陶醉於這個充斥着白痴感、糞便和瘋狂的 NFT。

雖然 Goblintown NFT 藝術確實很醜陋但卻大受歡迎,它的推出是聰明而有意的。NFT 是沒有路線圖,沒有Discord,沒有實際效用的的情況下推出,自上線以後,從一個免費mint的NFT成為一個擁有 9600 萬美元的二級交易量的項目。這種不敬的幽默為苦苦掙扎的加密社區帶來了一種急需的輕鬆感,並引發了 2022 年最瘋狂的 NFT 趨勢。

Reddit 收藏頭像

盤點2022年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NFT項目

在夏季正式發布之後,Reddit 的 NFT(它稱之為“收藏頭像”)在今年秋天開始大受歡迎因為整個在線論壇平台上的用戶都在炫耀各種顏色和設計的 Snoos。一些 Polygon 上的 NFT 變得非常流行。

截至目前,Polygon上已經鑄造了超過 700萬個 Reddit NFT ,其中有超過 530 萬個獨特的持有者。整體而言,Reddit 的 NFT 發行可能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對於採用以太坊側鏈 Polygon 和整個 NFT 行業來說,這都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DeGods

雖然以太坊上的 NFT 交易量佔據着主導地位,但 Solana NFT 也曾掀起不小的波瀾,這要歸功於 DeGods 等幾款熱門 NFT 系列。DeGods 由名為“Frank”的企業家創建,它是 Solana 上的PFP NFT 的集合,並且可為持有者提供許多不同的好處。

在 2021 年底推出失敗后,Frank 和團隊加強了他喜歡稱之為“社會實驗”的工作,向所有者推出升級的藝術品,向長期持有者提供每日累積的 DUST 代幣,甚至使用DAO財政資金收購了Ice Cube的BIG3籃球聯賽一支球隊的控股股權。

這些舉措促使 DeGods 成為今年夏天最有價值的 Solana NFT 項目,以美元價值衡量,其排名接也近以太坊上的很多藍籌項目,今年秋天他們將這種炒作用於更熱門的 y00ts 項目,背後的開發公司 Dust Labs 也籌集了 700 萬美元,以幫助圍繞這些項目建立生態系統。

DeGods 和 y00ts 在 2022 年幫助 Solana 鏈上的 NFT 市場實現了很大程度的增長。

Pudgy Penguins

許多 NFT 項目都難以保持久的活力,並最終淡出人們的視線,尤其當創始人的聲譽受到質疑時更是如此。但這似乎不是 Pudgy Penguins 的劇本,它於 2021 年 7 月推出,僅僅幾個月後失去了吸引力,在最初的創始人離開后,年輕企業家 Luca Netz於 4 月以 250 萬美元收購該項目,Pudgy Penguins 迎來了一次重大的復興。

在撰寫本文時,Penguins 的價格已飆升至近 7 ETH 的底價,每個價格超過 8,000 美元,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也有相當大的增長。在 Netz 的統治下,該NFT系列推出了發行相關商品、兒童讀物的計劃,並在蘇富比拍賣行舉行了一場拍賣會。Penguins 還成立了一個由 Web3 和零售專業人士組成的顧問委員會,有來自 Nansen、Saks Fifth Avenue、Hasbro 和 Meta 的領導者加入,幫助該項目的進一步塑造和發展回歸。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8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9:25
下一篇 2023-03-22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