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聖泰完成超1億美元C/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億歐大健康1月5日消息,今日,君聖泰(HighTide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1.07億美元C/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開金融及廣東國資管理的廣東中醫藥大健康基金領投,越秀產業基金、昱烽晟泰基金旗下百億資本及相關企業參與投資。本輪募集資金將用於推進君聖泰在研管線的多項臨床中後期全球開發、商業化和商務拓展。

公開資料顯示,君聖泰成立於2011年,專註代謝性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領域的重大未滿足臨床需求,開發“first-in-class”多靶點原創新葯。目前,該公司產品管線中已有2款產品進入臨床開發階段,分別是口服多功能小分子藥物HTD1801,及RegIII/PAP蛋白活性片段的多肽類似物rimtoregtide。

其中,HTD1801是君聖泰的核心品種,由兩個活性基團的離子鹽組成,是一款在代謝及消化系統領域運用“多通路協同療法”的藥物。作為創新的多靶點新分子實體,該產品還曾被美國FDA授予2項快速通道資格和1項孤兒葯資格。

目前,HTD1801正在全球推進多項中後期臨床試驗,包括:針對2型糖尿病(T2DM)的臨床2期研究即將完成;已啟動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臨床2b期研究。此外,基於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PSC)的臨床2期研究正面結果,君聖泰已與FDA舉行“臨床2期結束后”(EOP2)會議。

另一款名為rimtoregtide的候選葯是一種15個氨基酸長的合成肽,與人Reg IIIα蛋白(PAP)中發現的活性肽序列同源。目前,rimtoregtide正在開展急性炎症相關適應症的2期臨床試驗。

媒體報道

      億歐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3-01-05 13:16
下一篇 2023-01-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