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過去八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八年

NASA和美國家海洋局(NOAA)今日(當地時間1月13日)證實,過去八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八年。這兩家機構稱,2021年是有記錄以來第六個最熱的年份,因為全球平均溫度呈上升趨勢。撇開排名不談,整個2021年有很多紅旗向我們展示了這一年的溫度極端情況是有多麼顯著的。

Screenshot_2021-08-13_at_10.03.24.png

“事實是,我們現在有點進入了一個新的體制……這可能是很多很多年來最溫暖的十年,也許是1000年,”NASA戈達德空間研究所主任Gavin Schmidt說道,“有足夠的變化,它正在對當地產生影響。”

在北美洲,這些局部影響包括史詩般的酷暑,即使對典型的涼爽地區來說也是如此。在6月底和7月初,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和加拿大西部在創紀錄的溫度中掙扎,那裡的道路被壓塌、電線被融化。在更南邊的沙漠中,加利福尼亞的死亡谷則在7月達到了熾熱的130華氏度(54.4攝氏度),這有可能打破地球上有史以來最熱溫度的世界紀錄–這是連續第二年。

在大西洋彼岸,歐洲也經歷了悶熱的天氣。西西里島119.8華氏度(48.8攝氏度)的讀數可能打破了歐洲最高溫度紀錄。(世界氣象組織仍在努力審查這些紀錄)。據NOAA稱,總體而言,2021年7月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熱的月份。

不僅僅是不適,高溫還對社區造成了嚴重損失。美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報告稱,由於極端熱浪,太平洋西北地區的急診科就診人數激增。在更北的地方,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萊頓小鎮在錄得加拿大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后不久,一場地獄般的大火幾乎摧毀了該鎮。該事件是2021年讓Schmidt最為震驚的事件之一。“那裡的人類悲劇的規模,你知道,即使人們沒有死亡,那也是一個社區被摧毀,”Schmidt說道。

根據本周發表的研究,被困在世界海洋中的熱量在2021年也達到了創紀錄的水平。海洋熱浪現在可能是20世紀80年代初的兩倍,它們對海洋生物和沿海社區可能是毀滅性的。它們會殺死珊瑚,給漁業和捕蟹業帶來損失,甚至會使岸上的乾旱更加嚴重。

如果不是拉尼娜事件,2021年的氣溫可能會更熱。拉尼娜現象是一種反覆出現的氣候現象,其定義是赤道東太平洋的水域比平均溫度低,這對全世界的天氣模式有可預測的影響。

本周早些時候,歐盟的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機構(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發布了自己的全球溫度紀錄數據,這些數據跟NASA和NOAA略有不同,因為它們使用了有些不同的方法來進行計算。哥白尼確定2021年是有記錄以來第五個最溫暖的年份。它還證實,自前工業時代以來,世界已經變暖超過一攝氏度,這是燃燒化石燃料所釋放的溫室氣體的結果。專家們正在敦促向清潔能源過渡,因為全球變暖需要保持在遠低於兩攝氏度的水平從而防止災難性的氣候變化。

Schmidt說道:“不幸的是,我們正在收穫我們所種下的果實。”

(0)
上一篇 2022-01-14 08:52
下一篇 2022-01-14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