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IHS正在計劃推出一個新的汽車安全評級

美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正在為使用部分自動化系統的汽車制定新的安全評級這些系統使用各種類型的傳感器來監測車輛周圍的路況並提供自動變道和自適應巡航控制(ACC)等功能。根據IIHS的說法,沒有證據支持部分自動化實際上增加了道路安全的觀點。

美IIHS正在計劃推出一個新的汽車安全評級

它還認為,如果沒有足夠的保障措施,這些功能可能使駕駛更加危險,尤其是如果駕駛者對它們過度信任。

“許多這些系統的運作方式給人的印象是,它們能夠做得比實際情況更多,”IIHS研究科學家及新評級項目的負責人Alexandra Mueller在公告中說道,“作為人類,當我們在觀察和等待問題發生時,比我們自己做所有的駕駛工作時更難保持警惕。”

IIHS認為,對某項功能的實際能力的過度宣傳和誤導性信息是導致一些司機過度依賴部分自動化的原因。根據IIHS的說法,這導致了在一些情況下,駕駛者錯誤地把這些功能當作一種自動駕駛的形式,甚至玩手機遊戲,而非保持對周圍環境的認識。

新的評級

據悉,該評級將包括四個不同的等級:良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邊緣(marginal)、差(poor)。但這些部分自動化系統如何處理道路監控並不是IIHS將關注的唯一標準–它還打算考察車輛對駕駛者本身的監控程度以及是否提供注意力提醒。

為了獲得良好的評級,該系統必須能確保駕駛者的眼睛保持在道路上,且他們要麼把手放在方向盤上要麼準備好在任何時候握住方向盤。換言之,決不能讓駕駛者處於一個他們認為可以在駕駛時完全放鬆的位置。

雖然IIHS承認,系統沒有辦法保證駕駛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但它指出,監測手部位置、頭部姿勢和目光的技術確實存在,這些則都可以用來確定司機是否在關注道路。

目前,IIHS還不知道何時開始發布這些新的評級,但它確實希望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開始發布。

(0)
上一篇 2022-01-25 09:09
下一篇 2022-01-25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