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om Space-1私人宇航員發射任務進入倒計時

坐在獵鷹9號火箭上的SpaceX“奮進號”載人龍飛船已經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被推出到39A發射台。奮進號正在為本周末從Axiom Space向國際空間站發射第一個私人宇航員任務而倒計時。

Axiom Space-1私人宇航員發射任務進入倒計時

Axiom Space-1(以下簡稱Ax-1)機組人員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五上午11點17分乘坐奮進號上進入太空。Ax-1的指揮官和前NASA宇航員Michael Lopez-Alegria以及飛行員Larry Connor、任務專家Eytan Stibbe和Mark Pathy將在空間站上生活和工作9天,他們屆時將展開合同科學實驗和商業項目。在任務結束時,他們將重新坐進奮進號並離開空間站、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最終將在佛羅里達州海岸邊降落。

與此同時,空間站的七名工作人員周三將繼續在軌道實驗室上進行心理學、燃燒和機器人技術的研究工作。另外,軌道上的工作人員還在為本月底的一對太空行走做準備。

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參加了一項機器人測試,該測試將評估他的行為健康和表現。結果可能會顯示宇航員在登陸火星時的表現,也可能為未來航天器和太空棲息地的設計提供參考。NASA飛行工程師Kayla Barron則負責對空間站的可居住區域進行聲學測量,之後穿上專門的防輻射背心測試它在工作時是否合適和舒適。

指揮官Tom Marshburn則打開了燃燒集成架並完成固體燃料點燃和熄滅研究配置以調查材料的可燃性和改善空間消防安全的方法。歐航局飛行工程師Matthias Maurer打開了一個Astrobee機器人自由飛行器並測試了其使用射頻識別閱讀器識別貨物的能力。據悉,該閱讀器類似於條形碼,使用無線通信。

宇航員Oleg Artemyev和Denis Matveev繼續準備他們的Orlan宇航服和工具以便在本月晚些時候進行兩次太空行走。該次太空行走將為Nauka多功能實驗艙提供裝備。俄羅斯航天局飛行工程師Servey Korsakov則研究了未來的航天器和機器人駕駛技術,然後在俄羅斯的生命支持和電氣系統上進行了工作。

(0)
上一篇 2022-04-07 15:43
下一篇 2022-04-07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