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強迫用戶接受定向廣告,被歐盟監管機構罰款4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愛爾蘭隱私監管機構認定,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廣告和數據處理做法違反了歐盟隱私法,該公司被處以總額超過4億美元的罰款

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表示,Meta應被勒令支付兩筆罰款——一筆是因違反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而被罰款2.1億歐元(2.225億美元),另一筆是因Instagram違反同一法律而被罰款1.8億歐元。罰款總額達3.9億歐元(4.14億美元)。

這筆罰款標誌着愛爾蘭監管機構對Meta進行的兩項漫長調查結束。此前,愛爾蘭監管機構因拖延調查過程而受到批評。

GDPR在處理個人信息方面對公司提出了嚴格的要求。違反規則的公司將面臨高達全球年收入4%的罰款。

在周三的裁決中,DPC表示,Meta必須在三個月內使其數據處理業務符合規定。該監管機構是Meta和其他幾家美國科技巨頭的主要監管機構,這些公司的總部設在愛爾蘭。

Meta於2021年從Facebook更名,該公司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計劃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該決定並不等於禁止個性化廣告,企業可以繼續使用Meta的平台向目標用戶投放廣告。

來源為金融界美股頻道的作品,均為版權作品,未經書面授權禁止任何媒體轉載,否則視為侵權!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新浪  搜狐  網易科技  新浪科技  TechWeb  TechWeb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快科技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4  Meta強迫用戶接受定向廣告,被歐盟監管機構罰款4億美元
  • 2022-12-19  歐盟向Meta發出異議聲明:在線廣告業務涉嫌壟斷
  • 2022-12-02  消息稱Meta試圖就歐盟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 2022-11-29  Meta因泄漏超5億用戶數據隱私,被歐盟罰款2.65億歐元
  • 2022-03-15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因大規模數據泄露,被歐盟罰款 1900 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3-01-05 15:17
下一篇 2023-01-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