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2H2會給配備AMD Ryzen 7000 CPU的PC帶來性能問題

也許可以說,Windows 11和AMD Ryzen處理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更好磨合,去年最初的21H2版本剛向公眾發布,就發現了與CPPC2有關的問題。這些問題後來通過芯片組驅動更新得到了修復。

現在隨着最近Windows 11版本22H2的發布,看起來一個新問題正在困擾着基於Zen 4的Ryzen 7000系列CPU。CapFrameX(CFX)發現,當16核Ryzen 9 7950X的單CCD(CPU計算芯片)被激活時,該配置的性能反超了默認的雙CCD 7950X。每個Zen 4 CCD都有8個核心及其緩存,因此,從本質上講,八核心的Zen 4 CPU能夠勝過核心數較高的16核心。

為了更好地理解這個問題並評估影響這個問題的情景,CFX決定測試另外兩個禁用同步多線程(SMT)的狀況。因此,在禁用SMT的單CCD情況下,16核32線程的7950X現在被簡化為8核8線程的CPU。就像單CCD的情況一樣,關閉SMT的情況也產生了類似的結果,顯示出更少線程的更好性能。

1665864014_ryzen_7950x_1_ccd_vs_2_ccd_vs_2_ccd_smt_off_vs_1_ccd_smt_off_(source-_capframex_twitter).jpg1665864023_ryzen_7950x_1_ccd_vs_2_ccd_vs_2_ccd_smt_off_(source-_capframex_twitter).jpg1665864033_ryzen_7950x_1_vs_2_ccd_(source-_capframex_twitter).jpg

這似乎不是一個孤立的案例,因為經驗豐富的硬件基準測試者Hardware Unboxed(HBU)在他們的RTX 4090測試系統上注意到了類似的問題。顯然,最近一段時間,這種情況發生得更加頻繁。

圖片.png

性能問題似乎在Windows 11 22H2上普遍存在(通過@OneRaichu),從外觀上看,似乎Windows 11 22H2在新的Ryzen 7000 CPU上出現了調度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更多線程沒有幫助操作系統參與運算。這裡也可能有一個類似於最近發生的類似於NVIDIA的驅動程序錯誤。也許GPU驅動程序本身沒有正確利用額外的線程。

(0)
上一篇 2022-10-16 05:27
下一篇 2022-10-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