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內分屏:Chrome Canary正在測試Google搜索側邊欄功能

雖然有不少用戶熱衷於給瀏覽器添加“標籤頁導航”等實用的側面板 UI 擴展程序,但瀏覽器製造商卻長期忽視了這一點。好消息是,這種情況已經悄然發生了變化。由 9to5Google 分享的一段演示視頻可知,用戶將能夠在 Chrome 瀏覽器的左側邊欄獲取更多信息,比如閱讀列表、以及無需離開當前頁面來開展 Google Lens 搜索。

窗口內分屏:Chrome Canary正在測試Google搜索側邊欄功能

視頻截圖(來自:9to5Google)

對於需要邊搜索邊瀏覽的用戶來說,這種類似於“窗口內分屏”的功能,還是顯得相當實用的。

只需先點擊網址欄左側的彩色“G”圖標,然後點擊側邊信息欄上的相關內容,窗口右側就可便捷跳轉到指定的網頁。

相比之下,當前的 Chrome 瀏覽器用戶在使用搜索的時候,往往不得不再新建一個標籤頁(或並排開啟另一個 Chrome 進程窗口)。

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在最新的 Canary 分支中體驗下“邊欄搜索”(Side Search)功能。

Google Chrome Side Search demo(via)

其實早在去年,Microsoft Edge 也已經推出了類似的功能,只不過微軟選擇了將側邊欄放置在窗口的右側。

另一方面,谷歌此舉引發了一些反對的聲音。比如這一潛在的危險信號,或讓 Google 搜素與 Chrome 瀏覽器更緊密地結合到一起,從而起到打壓其它 Web 瀏覽器 / 搜索引擎的反競爭效果。

(0)
上一篇 2021-09-28 19:33
下一篇 2021-09-28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