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謝潑德號82歲乘客感悟:擠並快樂着

北京時間7月2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周二早上,藍色起源公司將首批乘客送到了太空邊緣。大約10分鐘后,機組人員在失重狀態下只呆了三分鐘就回到了位於德克薩斯州西部的沙漠。參與了本次飛行的82歲的沃利·芬克(Wally Funk)在飛行結束后的儀式上說:“每一分鐘我都非常享受,我只希望時間能再長一點。”

謝潑德號艙內視頻

新謝潑德號82歲乘客感悟:擠並快樂着

2000年,億萬富翁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成立了藍色起源。在本次飛行中,他邀請了芬克,還有他的兄弟馬克(Mark)。此外,來自荷蘭的18歲高中畢業生奧利弗·達門(Oliver Damen)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在一位拍賣獲勝者退出后,他的父親買下了本次航班上的最後一個座位。

在回到地面之後,乘客們顯然都非常高興,所有人彼此擁抱。他們在着陸點打開了香檳,但是乘客們對這次太空邊緣之旅也有遺憾的地方。

芬克如今成為了太空旅行年紀最大的人,他說道:“我們直接上了天,我只看到了一片黑暗。我原以為能夠看見地球,但是我們的高度並不夠高。”從直播信號中看,芬克的確一直在說:“這裡很黑。”

在解開安全帶之後,乘客們就可以從宇宙飛船的窗戶處看到地球了。但是他們看到的景象既不是人們從月球上看到的藍色大理石,也不是職業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看到的彎曲地平線。(空間站的海拔大約是貝索斯和他的同伴周二到達的海拔的四倍。)

在飛行完成後的慶祝儀式上,藍色起源分享了飛船內部拍攝的視頻。在背景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雲層,地球大氣層的邊緣,以及它後面的黑暗的太空。

在飛行之前的模擬空間微重力訓練中,芬克可以做很多翻滾和扭轉動作,但是她表示,在真正的飛船內部,由於空間較小,他們四個人並沒有辦法做太多動作。

這個太空艙理論上可以搭載6名乘客,而本次航班只有4個人。在視頻中可以看到,這4個人為了做出旋轉和翻轉動作,經常碰撞在一起,而且他們不得不手握着扶手。

在回看視頻時達門說道:“真實的感覺比看上去要酷。我們玩得很開心。”機組成員使用橙色的乒乓球玩起了接球,貝索斯還把一塊糖扔到了達門嘴裡。在所有人在太空艙中漂浮並凝望窗外時,芬克說道:“這種感覺十分奇妙。”在過去幾十年中,芬克一直都夢想着能夠進入太空。

961年,她參加了一項名為水星13號的全女性太空任務,但該計劃最終被取消-似乎是出於性別歧視的原因。後來,她開始了漫長的航空業生涯。在藍色起源宣布本次飛行的視頻中,芬克說她已經教了3000多人飛行。但直到周二她才親自進入太空。

她表示,雖然飛行時間很短,艙內也很擁擠,但是她依然覺得這是一次很棒的飛行體驗。她說道:“我愛這次飛行。我已經等不急要再飛一次了。”

芬克還已經與維珍銀河簽約,將進行類似的太空旅行,維珍銀河的飛船將提供大約5分鐘的微重力狀態。目前尚不清楚她將在何時乘坐維珍銀河的飛船前往太空。

(0)
上一篇 2021-07-21 09:17
下一篇 2021-07-21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