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期前開始吸煙的男性的隔代女性後裔身體脂肪比預期的要多

研究顯示,在青春期開始吸煙的男性的孫女和曾孫女的身體脂肪比預期的要多。今天(2022年1月21日)發表在《科學報告》上的一項由布里斯托爾大學領導的新研究報告稱,其祖父或曾祖父在青春期前開始吸煙的女性身體脂肪出現了增加的情況。

2-smoke.jpg

其他地方的模型研究實驗表明,男性在繁殖前接觸某些化學品會對其後代產生影響。然而,對於這種現象是否存在於人類,以及任何明顯的影響是否更容易被其他因素所解釋,這些問題一直存在疑問。

為了調查人類青春期前暴露的影響,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科學家們研究了祖先青春期前吸煙對”90年代的孩子”參與者的可能影響,這是一項超過14000人的研究。在2014年的早期研究中,他們發現,如果父親在進入青春期之前(11歲之前)就開始定期吸煙,那麼他的兒子(注意這裡不是女兒)身體脂肪比預期的要多。在新發表的研究中,他們利用最近收集的通過問卷調查獲得的研究參與者的祖父和曾祖父的數據,將這一分析擴展到更早的一代。他們發現,與那些在童年後期(13至16歲)開始吸煙的祖先相比,其祖父或曾祖父在13歲之前開始吸煙的女性的身體脂肪會變得更高,在男性後裔中卻沒有觀察到這種影響。進一步的研究將需要在其他縱向研究中確認這些觀察結果,並擴大對其他跨代影響和祖先接觸的調查。

該報告的主要作者Jean Golding教授說。”這項研究為我們提供了兩個重要的結果。首先,在青春期之前,男孩接觸特定物質可能會對他的後代產生影響。第二,兒童超重的原因之一可能與他們目前的飲食和運動關係不大,而與他們祖先的生活方式或多年來相關因素的持續存在有關。

如果這些關聯在其他數據集中得到證實,這將是第一批擁有適合開始研究這些關聯的數據的人類研究之一,並開始揭開潛在的重要跨代關係的起源。

(0)
上一篇 2022-01-21 19:06
下一篇 2022-01-21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