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出能用於採摘和修剪雙孢蘑菇的吸盤機器人

據外媒報道,據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Long He介紹稱,蘑菇養殖業目前正面臨著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因此,他的團隊開始着手解決這個問題–開發了一個蘑菇採摘機器人這款電動氣動裝置專為架子上生長的雙孢蘑菇(Agaricus bisporus)設計,它能夠採摘蘑菇、修剪蘑菇莖的末端,然後將它們放入收集盒中。

研究人員開發出能用於採摘和修剪雙孢蘑菇的吸盤機器人

計劃要求它最終能利用機器視覺系統以看到並瞄準單個蘑菇。

據了解,真正的採摘是通過一個可調節壓力的吸盤實現,這個吸盤會固定在每個蘑菇的頂部,然後向上拉起。研究人員試驗了不同的空氣壓力和吸入時間以得到一個組合,這個組合能讓蘑菇被採摘、放到機器人修剪刀片上然後被放入盒子里–所有這些都不會傷到蘑菇的肉。

s02.jpg

截止到目前,在實驗室進行的測試中,該機器人採摘蘑菇的成功率達到94.2%,修剪蘑菇莖的成功率達到97%。研究人員相信,一旦吸盤的形式為任務優化,這些數字應該能得到改善。

s03.jpg

He說道:“賓夕法尼亞州的蘑菇產業生產的蘑菇佔全國蘑菇產量的2/3,這裡的種植者很難找到工人來處理收穫,這是一個非常勞動密集型和困難的工作。這個行業正面臨著一些挑戰,所以像我們正在研究的這種自動收割系統將會有很大幫助。”

s04.jpg

(0)
上一篇 2021-06-03 09:05
下一篇 2021-06-03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