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將裁員數千人 一些部門裁撤高達20%

知情人士稱,為了削減成本和應對放緩的PC處理器市場,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計劃大規模裁員,人數可能達到數千人。知情人士稱,英特爾最早將於本月宣布裁員計劃,該公司計劃在10月27日發布第三季度財報時公布這一決定。包括英特爾銷售和營銷部門在內的一些部門將成為重災區,裁員幅度可能高達20%左右。截至今年7月,英特爾擁有113,700名員工。

消息稱英特爾將裁員數千人 一些部門裁撤高達20%

英特爾上一次大規模裁員還是在2016年,當時該公司削減了大約1.2萬個工作崗位,占其總人數的11%。眼下,英特爾正面對PC處理器需求的急劇下降,而且一直難以奪回被AMD等競爭對手搶走的市場份額。今年7月,該公司警告稱,2022年的營收將比之前預期下降大約110億美元。分析師預計,英特爾第三季度營收將下降近20%。英特爾一度令人羨慕的利潤率也大幅縮水,比歷史上約60%的利潤率低了15個百分點。

另外,英特爾計劃在芯片設計師和芯片製造工廠之間進行更大的決策分離,這是該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改革公司、提高回報計劃的一部分。基辛格周二在致員工的一封信中披露了這一新架構,其目的是讓英特爾的工廠網絡像芯片代工企業一樣運作,平等地接受英特爾工程師和外部芯片公司的訂單。過去,英特爾幾乎只利用其工廠生產自己的芯片,但在去年基辛格成立了代工芯片製造部門后,情況發生了改變。

(0)
上一篇 2022-10-12 08:00
下一篇 2022-10-12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