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現代IONIQ 5美國版規格公布:將提供兩年免費充電服務

據外媒報道,現代已經正式透露美國規格的IONIQ 5。今年2月,現代宣布IONIQ 5將成為該公司首批使用其新E-GMP平台的汽車之一,該車配備了反充電、AR擋風玻璃,新車主則還可享受為期兩年的免費公共充電服務。

01.jpg

通過跟Electrify America的合作,現代在美國各地使用其直流快速充電器。在最初的兩年裡,IONIQ 5的駕駛者可以在Electrify America的站點享受無限制充電30分鐘的服務。

02.jpg

站點的所有者和承租人都將得到這筆交易並承諾到今年年底將會有800多個這樣的站點。現代表示,如果使用350kW的充電器,18分鐘內就能從10%充電到80%。五分鐘后則能獲得68英里的續航里程。

特別有趣的是,E-GMP平台同時支持400V和800V充電。作為標準,IONIQ 5將使用800V以獲得最塊充電速度和效率;然而如果只有400V電源可用,它可以切換到不需要適配器的模式。據悉,2級充電器–就像在家裡可能有的那樣–使用的是標準10.9 kW車載充電器,它可以讓汽車在7小時內充滿電。

2022款現代IONIQ 5 EPA續航里程

當然,大家可能提出的最大問題是,靠這麼多電能開多遠。目前,該車在美國市場上只有一種電池,規格為77kWh。現代表示,根據美國環保署(EPA)的標準,他們的目標是從單馬達后驅版IONIQ 5的300英里續航里程開始。

03.jpg

現代預計,雙電機全驅版在SE和SEL配置下的續航里程可達269英里,而全驅限量旗艦版為244英里。無論配置如何,最高速度都為115mph,而牽引力可高達1500磅。

單電機IONIQ 5將能輸出255馬力的功率和258磅-英尺的扭矩。如果是到雙電機版本,則將可獲得320馬力的功率和446磅英尺的扭矩,並在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

04.jpg

即使停着不動,IONIQ 5的能量仍有其他用途。據悉,現代增加了V2L或車載支持,通過插入外部充電插座的120V交流適配器提供高達1.9 kW的電力。限量旗艦版還將在車內獲得第二個接口–在後座座椅下。

2022款IONIQ 5美國套件和選配

美國版IONIQ 5的車身顏色有6種:Phantom Black (Pearl)、Cyber Gray (Metallic)、Atlas White (Solid)、Digital Teal (Green Pearl)、Lucid Blue (Pearl)、Shooting Star (Gray Matte)。在內部,可選擇的顏色包括Obsidian Black Monotone、Dark Pebble Gray/Dove Gray和Dark Teal/Dove Gray。車燈則是單層大玻璃板。

05.jpg

雖然外觀看起來相當緊湊–車輪實際上是22英寸–但現代表示,它的內部乘客量比福特野馬的Mach-E或大眾的ID.4還要大。後備箱的尺寸有27.2立方英尺,後座椅摺疊后則可以擴大到59.3立方英尺。這些座椅還可以向前滑動5.3英寸並可以向後傾斜。

中控台可以移動–前後移動5.5英寸。另外它有杯托、一個15W的無線充電板、USB端口。而在12英寸數字集群顯示器的左邊有一塊磁性板,乘客可以把筆記和圖片貼在上面–就像人們非常熟悉的冰箱貼一樣。

06.jpg

抬頭顯示使用AR技術將導航指令和其他信息投射到前方道路上。與此同時,中間的顯示屏為12英寸的觸摸屏、支持Android Auto和蘋果CarPlay。現代表示,它還將增加移動錢包支持,它將不僅可以為電動汽車充電付費還可以通過信息娛樂系統支付食物和停車等費用。

IONIQ 5上的另一個新功能是Highway Driving Assist 2。這是一個動手操作的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保持系統,能跟交通保持同步。當打轉向燈時它也會幫助汽車變道。智能巡航控制系統則可以學習駕駛者的駕駛風格,模仿其在車輛間距等問題上的攻擊性或謹慎程度。

07.jpg

現代表示,這款車將最初在10個所謂的零排放汽車州–加州、康涅狄格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紐約州、新澤西州、俄勒岡州、羅德島州和佛蒙特州推出,之後再在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提供。

至於價格,現代稱會在近期公布。另外,它還在考慮訂閱服務。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5
下一篇 2021-05-25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