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英偉達因電源跳閘和端子熔化等問題而擱置了RTX Titan新卡皇

儘管許多人期待着英偉達帶來旗艦級 RTX 4090 Ti 或所謂的 Ada Lovelace Titan 新卡皇,但有傳聞稱其因觸發斷路保護、且偶爾情況下可能過熱熔化電源連接器而被 NVIDIA 擱置。此前還有消息稱,其原本有望成為首批採用 GDDR7 顯存的顯卡。

1.webp

資料圖(via TechSpot)

最新發布的 GeForce RTX 4090 顯卡,已憑藉 450W 熱設計功耗(TDP)、1600 美元建議零售價(國行 12999 RMB)、以及 24GB @ 21Gbps 的 GDDR6X 顯存而驚艷眾人。

不過在 48GB @ 24Gbps 顯存和 900W TGP 功耗的 Ada Lovelace 旗艦產品推出之前,我們又聽到了更多傳聞。

0.jpg

RTX 4090 尚未用上“滿血版”AD102 GPU 核心(圖 via MLID)

據 Moore’s Law Is Dead 爆料,儘管傳說中採用滿血版 AD102 GPU 核心的“Ada Lovelace Titan”新卡皇沒有誇張的 800-1000W TGP 功耗,但還是在 NVIDIA 測試中達到了 600-700W 左右。

為了應對如此高的功耗,官方採用了雙 16-pin 的 12VHPWR 外接供電連接器。此外由於顯卡整體外形太過龐大(四槽厚度的散熱器),很多時候看起來像是“主板插在了顯卡上”。

尷尬的是,由於“Ada Lovelace Titan”用力太猛,爆料稱其很可能因電源供應器(PSU)承受不起,導致電源跳閘、PSU 損壞、端子熔化等問題,因而目前已被 NVIDIA 暫時擱置。

2.webp

Titan 資料圖

當然,我們仍不能排除英偉達會在將來發布“Ada Lovelace Titan”新卡皇的可能。該公司可能正在等待 27Gbps / GDDR7 顯存的到來,以在不顯著增加功耗的情況下提升數據吞吐量。

此前“Titan”系列產品線更多針對創作者、研究人員和企業客戶,他們對功耗相對沒那麼敏感、且能承受更高的硬件溢價。

最後,有其它消息稱 AMD Radeon RX 6900 XT 高端顯卡能夠與英偉達一戰、且售價已跌至 700 美元以下。

(0)
上一篇 2022-10-11 09:58
下一篇 2022-10-1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