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預計商業航空市場2024年初完全恢復

據外媒報道,美國波音公司14日發布年度市場展望報告表示,航空業正顯示出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的跡象,並調高對今後10年航空航天工業產品和服務的增長預期,預計商業航空市場將在2024年前完全恢復至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水平。

波音預計商業航空市場2024年初完全恢復

報告預計,今後10年航空航天市場規模將達到9萬億美元,比去年預期的8.5萬億美元有所增加。

與去年秋季的展望報告相比,波音14日報告中預測的今後10年飛機和航空服務訂單量有所增加,但對防務和航天領域需求的預測則持平。波音預計,在2030年之前,各航空公司置換舊飛機的需求將達到1.9萬架,航空出行需求也將持續增長,尤其是在亞洲地區。波音表示,到2040年,全球航空公司飛機總數量將達到4.9萬架,其中約40%將位於亞太地區;未來20年,全球航空業將因此需要增加61.2萬名飛行員、62.6萬名技師和88.6萬名空乘服務人員。

此外,波音還預計,在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等因素的推動之下,貨運飛機的需求將會大幅增長,到2040年,全球貨運飛機的數量將比疫情之前增長70%。

波音商業航空市場副總裁達倫·赫爾斯特說:“我們已經失去了大約兩年的增長,然而,我們預期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商業航空市場)將恢復到疫情暴發前水平。”

據美聯社報道,波音表示,8月份新飛機訂單出現小幅增長,除去取消的30架飛機訂單,商業飛機訂單凈增長23架。8月,波音共交付飛機22架,落後於其競爭對手空客公司的40架。交付飛機是空客獲取資金的重要途徑之一。

據悉,在8月取消的訂單中有28架為737Max機型。2018年,波音的飛機訂單數量一度達到1000架。但隨後其Max機型出現兩次致命的空難,導致全球監管機構將該機型停飛近兩年。此外,波音的787機型也出現問題。加之疫情期間需求驟降,波音商業飛機業務大受衝擊。

美聯社的報道稱,8月美國平均每日有185萬人乘坐飛機,與去年同期的70萬人相比顯著增長。不過,與2019年同期的240萬人相比仍然下降23%。

在全球範圍內,目前各國國內航空需求的增長均顯著快於國際出行需求的恢復。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全球國內航空出行需求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4%,但國際航空出行需求僅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約26%。

(0)
上一篇 2021-09-16 04:12
下一篇 2021-09-16 0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