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四大醫療系統CommonSpirit Health疑似遭勒索軟件攻擊

美國大型連鎖醫院之一疑似遭到勒索軟件攻擊,導致手術延遲、患者護理中斷以及在全國範圍內重新安排醫生預約。擁有逾 140 間醫院、被《貝克爾醫院評論》(Becker’s Hospital Review)雜誌評為全美第四大醫療系統的 CommonSpirit Health 本周二宣布遭遇“IT 安全問題”,迫使某些系統宕機。

imsiv7td.webp

雖然 CommonSpirit 拒絕透露具體細節,但一位熟悉其補救措施的人士向 NBC 新聞證實,它遭受了勒索軟件攻擊。CommonSpirit 也拒絕分享有關其有多少設施出現延誤的信息。然而,包括田納西州的 CHI 紀念醫院、德克薩斯州的一些聖盧克醫院和西雅圖的弗吉尼亞梅森方濟會健康中心在內的多家醫院都宣布受到影響。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以保護家人的醫療隱私的德克薩斯州婦女說,她和她的丈夫已於周三抵達 CommonSpirit 附屬醫院進行此前計劃的大手術,但醫生推薦等待醫院的技術問題修復之後再進行手術。

對醫療保健鏈的勒索軟件攻擊相對普遍,兩年多來一直是美國醫療系統的頻繁部分。即使攻擊沒有關閉醫院,它也可以使部分或全部數字系統脫機,從而切斷醫生和護士對數字信息的訪問,例如患者記錄和護理建議。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7
下一篇 2022-10-11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