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狗狗的品種並不是了解它們行為的好方法

據The Verge報道,Elinor Karlsson從未養過狗。但自從她還是研究生的時候,她就開始研究狗的遺傳學。(它們是研究人類遺傳疾病的良好模型。)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涉及收集數千隻狗的遺傳和行為數據。所有這些數據意味着研究小組可以問一個Karlsson多年來一直想知道的問題:一隻狗的品種是否真的說明了該狗的行為方式?

1200px-Border_Collie_Tricolor.jpg

“每個人都在假設品種可以預測狗的行為,”Karlsson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她現在是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布羅德研究所脊椎動物基因組學小組的主任。“而這一點從來沒有被問得特別好。而我們實際上可以做到這一點。”

他們發現的答案與許多人對他們的狗持有的刻板印象相悖。根據周四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篇新論文,狗的品種實際上並不能預測行為,至少不是以一種主要方式。該研究確實發現了一些與人類交際能力和嚎叫頻率等特徵相關的基因。但總的來說,只有大約9%的狗的行為是由品種解釋的。

science (1).webp

研究報告的作者、國際動物行為顧問協會的執行董事 Marjie Alonso說:“狗是個體。狗的品種並不能真正告訴你狗的行為是什麼。”

該研究分析了近2萬名狗主人對他們的狗的行為的調查答覆–詢問它們如何與人互動,它們有多容易訓練,它們如何玩玩具,以及它們表現出攻擊性或從衝突中退縮的次數。它還對2000多隻狗的DNA進行了測序。大約有一半的狗是雜交品種,這使研究人員有可能區分出品種和行為。如果某些行為在遺傳層面上與某些品種有關,那麼與某一品種有更多祖先關係的雜交品種狗應該具有該品種的行為特徵。Karlsson說:“一旦我們在研究中發現了雜交品種,我們就可以嘗試開始剖析哪些與品種有關,哪些與品種無關,而這是我們在純種狗中無法做到的。”

science (2).webp

該研究確實發現一些行為,如嚎叫,與不同的品種有更強的聯繫。例如,比格犬和尋血獵犬比其他狗更有可能嚎叫。狗對方向的反應也有一些遺傳聯繫。邊境牧羊犬往往反應更快,而具有邊境牧羊犬血統的混血狗也更有可能具有這種特徵。

但是其他行為,如狗多麼容易受到驚嚇,與品種幾乎沒有關係,儘管有些類型的狗比其他狗更容易或更不容易受到驚嚇的定型觀念。狗的大小對預測狗的行為方式的能力也很有限。大型犬並不像人們有時認為的那樣,比小型犬更平靜。

science.webp

研究發現,總的來說,品種並不是了解一隻狗將如何表現的好方法。Karlsson說:“我們所發現的並不一定與人們對狗的看法和人們對狗的刻板印象相一致。人們非常善於尋找模式。而且我認為,即使沒有模式,他們也能找到模式。”

Alonso說,這些發現與許多狗主人的共同經歷相吻合。通常情況下,人們會得到與老狗相同品種的新狗。然後,當新狗的行為與第一隻狗不一樣時,他們感到很沮喪。

4.webp

“他們得到相同的品種,因為他們想要相同的狗,” Alonso說。“我不認為我們真的應該決定,品種是能告訴我們是否會和狗相處愉快,或者狗會和我們相處愉快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2-04-29 11:05
下一篇 2022-04-29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