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Ofcom稱1/3的18歲以下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體時謊報年齡

據TechCrunch報道,像Instagram這樣的公司因為在其平台上對兒童的隱私處理不當而被重罰。但如果英國通信監管機構Ofcom最近的一份報告是準確的,也許他們會被輕判。英國媒體監督機構周一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在所有8至17歲的兒童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使用社交媒體時謊報了年齡,主要是基於他們用假的出生日期註冊。

英國Ofcom稱1/3的18歲以下青少年在使用社交媒體時謊報年齡

Ofcom還指出,這些年輕消費者對社交媒體的使用非常廣泛:在8至17歲使用社交媒體的人中,約有77%的人以自己的個人資料使用某個大型平台的服務;在該群體中年齡較小的8至12歲的人中,60%的人以自己的個人資料擁有賬戶(其他人似乎使用他們父母的)。

多達一半的未成年人是自己註冊的;而多達三分之二的人是在父母或監護人的幫助下註冊的。

這三項研究是通信管理局委託三個獨立的組織–Yonder諮詢公司、Revealing Reality和數字監管合作論壇–在英國推進在線安全法案之前進行的。

經過多年的醞釀(似乎仍在隨着國家政治潮流的變化而改變),Ofcom預計該法案最終將在2023年初得到批准。但是,該法案的任務是一個棘手的,旨在既 “使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上網地點”,同時也 “捍衛言論自由”。

在這方面,Ofcom正在發布的研究可以被視為一個警示信號,說明什麼是不可忽視的,什麼是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蔓延到管理不善的地方,無論這些年輕用戶目前使用的是哪個平台。但它也強調了對不同類型的18歲以上內容採取不同方法的想法。

Ofcom指出,即使在兒童和數字內容領域,就成年人的看法而言,似乎也有一個基本的灰色地帶:一些標記為“成年人”的內容,如社交媒體和遊戲,相對於其他成人內容,如賭博和色情,是”風險較小”的,而後者對未成年用戶總是不合適的。前者更有可能依賴簡單的驗證(這很容易繞過)。研究發現,家長和兒童更傾向於後者網站的“硬標識符”,如身份驗證。

Ofcom表示,家長們指出,在他們認為內容“風險較小”的情況下(例如在社交媒體或遊戲平台上),他們會在確保孩子安全與孩子面臨的同伴壓力(不想感到被冷落)和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希望他們學習如何自己管理風險。

但這並不是說社交媒體總是風險較小:最近英國法院在調查一名少女的死亡案件時發現,該少女在Instagram和Pinterest上發現並瀏覽的自殘和自殺內容是她死亡的因素。這凸顯了這些網站是如何監管出現在其平台上的內容,以及他們如何引導用戶走向或遠離這些內容。考慮到那些在8歲時謊報年齡上網的兒童在5年後仍然只有13歲,令人不安的是,擺脫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幾年時間。

保持言論自由的目標很可能越來越多地受到考驗。Ofcom指出,它即將迎來其對視頻共享平台進行監管的第一個完整年頭。它的第一份報告將側重於“平台為保護用戶(包括兒童)免受有害材料影響而採取的措施,並闡述我們未來一年的戰略”。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7
下一篇 2022-10-11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