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高光之後,後勁不足,Meta、Roblox等元宇宙公司持續虧損,金融泡沫被戳破了嗎?

摘要:2021年被稱為元宇宙元年,國外科技公司經歷了元宇宙的高光之後,如今正被後勁不足,盈利不易所困住。而國內元宇宙公司也有同樣的困擾。

熱點資訊:

香港理工大學開設元宇宙科技理學碩士學位

巴比特訊,香港理工大學官網顯示,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計算學系開設“元宇宙科技”新專業,並開設元宇宙科技理學碩士學位。據悉,元宇宙技術理學碩士(MSc MT)課程將幫助學生了解元宇宙研究和元宇宙產業的本質,特別是它的跨學科性質。深入了解最新的元宇宙技術,包括 VR/AR、遊戲開發、機器學習、去中心化基礎設施、加密屬性、計算機視覺和 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利用這些技術構建元宇宙應用程序,提供沉浸式體驗,彌合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的差距,並理解元宇宙的安全性、社會性和倫理性方面,能夠創造性地重塑或重新定義元宇宙。

2023 年北京全市重點工程啟動徵集:覆蓋元宇宙、區塊鏈、數字經濟等項目

據新京報報道,北京市發改委啟動 2023 年市重點工程徵集工作,申報項目要統籌落好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兩區”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消費投資新需求、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子”。其中,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項目主要包括:數字賦能、智慧城市、元宇宙、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數字經濟項目。基礎設施項目主要包括:5G、物聯網、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項目。

奧斯卡影帝 Anthony Hopkins 推出“The Eternal”NFT 系列

據 Opensea 推特消息,兩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與 NFT 公司 Orange Comet 合作推出名為 The Eternal 的 NFT 系列,以其電影生涯中所飾演的角色原型為靈感。該系列共包含 1,000 枚 NFT,將於北京時間 10 月 14 日在 OpenSea 開放鑄造。

投融資:

虛擬人公司“慧夜科技”完成數千萬元 Pre A + 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據投資界 10 月 10 日消息,虛擬人公司“慧夜科技”完成數千萬元 Pre A+ 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順為資本跟投。本輪資金將被用以繼續完善產品、降低虛擬內容的製作門檻、擴張團隊以及發展更多客戶。
據悉,今年 1 月,慧夜科技曾完成順為資本獨家投資的 Pre A 輪融資。更早前,該公司曾完成天使輪融資,青山資本領投。

元宇宙薦讀:

《騰訊、京東搶灘布局!產業版元宇宙初具雛形》

元宇宙概念自2021年興起,互聯網巨頭與錨定商機的創業公司爭相殺入。在國內互聯網大廠中,百度選擇高調入局,率先發布元宇宙產品“希壤”。相較之下,騰訊避談元宇宙,而是豎起了“全真互聯”的大旗。同樣重視產業元宇宙的另一家大廠則是京東。多名業內人士分析,騰訊、京東等大廠對產業元宇宙的側重,一方面是由於消費級元宇宙的商業落地,依然有很長的路要走。另一方面,對於元宇宙會否成為人類遠離現實的伊甸園,尚存在一定的爭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308

《元宇宙火爆一年後,金融泡沫被戳破了嗎?》

去年,Roblox上市后迎來營收增長和股價上升,一下子讓外界對元宇宙表現了出了極高的關注度。隨後Meta宣布更名,而在國內,從字節跳動、騰訊,到硬件企業、互聯網公司爭相布局,國內元宇宙相關概念一片向好。2021年也被稱為元宇宙元年。那麼爆火一年後,國內外元宇宙圖景發展如何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398

《庫克瞧不上元宇宙》

前幾天,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接受了荷蘭媒體RTL Nieuw的採訪就聊到了元宇宙。和往常一樣,向來對這個由扎克伯格大力倡導的新概念極不感冒的庫克,仍然選擇了給當下發展的半死不活的元宇宙概念澆了盆冷水,並且隱隱有點“高級黑”的意思。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44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4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7
下一篇 2022-10-11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