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下一代大型太空望遠鏡JWST已抵達發射地

據外媒報道,在經過二十多年的拖延和不斷膨脹的開發成本之後,NASA的下一代太空觀測站–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已經抵達南美洲的法屬圭亞那–該望遠鏡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射的地點。它的到來引發了在望遠鏡被裝入火箭頂部進行飛行之前的數周最後準備工作的開始。

NASA下一代大型太空望遠鏡JWST已抵達發射地

據悉,JWST在海上待了16天,它裝在一艘法國貨船上一個環境控制的定製運輸集裝箱內。這艘船將其從加利福尼亞州的雷東多海灘運出,那裡是望遠鏡主要承包商–諾斯魯普-格魯曼公司的所在地。JWST自2018年初以來一直在諾斯羅普,它在那裡接受着最後的組裝和測試。

現在,JWST在法屬圭亞那,該望遠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其發射,這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移動目標。JWST最初於1996年提出,本應最早於2007年發射,費用為10億美元。但該項目時間表卻遭到多次推遲,並且該任務的預算增加到了97億美元。9月8日,NASA將目標發射日期定為2021年12月18日,比原計劃晚14年。

NASA下一代大型太空望遠鏡JWST已抵達發射地

許多延誤是由於望遠鏡測試過程中出現的問題。JWST經歷了一系列的測試–包括振動和低溫測試以確保其能承受住發射的強度和惡劣的太空環境。然而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測試和組裝過程中,一些螺絲鬆動、閥門泄漏,工程師們發現望遠鏡薄薄的遮陽板出現裂縫,這對於保護JWST在直視太陽時不會過熱至關重要。

JWST的測試最終在今年8月結束,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小心翼翼地將望遠鏡摺疊成它需要的正確配置以便運送到法屬圭亞那。NASA當時還特意沒有透露JWST離開雷東多海灘的確切日期,因為擔心運送望遠鏡的船隻可能會被海盜攔截。9月24日深夜,警察護送JWST在其運輸集裝箱中進行了26英里的旅程,穿過洛杉磯到達海軍武器站海豹灘,在那裡它被裝上前往法屬圭亞那庫魯的船隻。

雖然在飛行之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當JWST發射時,它將徹底改變天文學,它將能使研究人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地觀察宇宙。該望遠鏡將搭乘歐洲Ariane火箭飛往太空,預計將飛往距離地球100萬英里的地方。JWST有一個巨大的鍍金鏡,寬25英尺,將能從宇宙中最古老的天體–一些在宇宙大爆炸后剛剛形成的物體–收集光線。

(0)
上一篇 2021-10-13 08:41
下一篇 2021-10-1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