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基於驍龍8cx第三代的SQ3芯片據稱比SQ2性能提高60% 相當於i7-1160G7

作為微軟今天晚些時候舉行的活動的一部分,我們可以看到Surface Pro X第二代與各種設備一起發布。正如大多數人所知,Surface Pro
X系列採用了基於ARM的芯片,隨着Surface Pro X
2的亮相,我們預計微軟定製的SQ3將成為其核心部分,而且它可能比SQ2提供巨大的性能改進。

Microsoft-SQ3.jpg

高通公司尚未宣布SQ3將基於的驍龍8cx第三代,因此很難說Surface Pro X 2是在微軟的活動結束后立即可以購買,還是在今年晚些時候。無論如何,韓國博客Naver稱,驍龍8cx第三代將在今年12月宣布和發布,所以那可能也是SQ3準備好的時間。

高通公司一直在開發針對蘋果M1的競爭對手,內部稱為SC8280,但同樣沒有消息說它會是驍龍8cx第三代還是其他產品。然而,即使驍龍8cx第三代不是高通公司為基於ARM的筆記本和平板電腦開發的最強大的的芯片組,基於它的SQ3似乎也很有希望。據說在多核測試中,它的性能比SQ2提高了60%,被認為與英特爾酷睿i7-1160G7相當,後者是一款擁有四個核心和八個線程的10納米芯片。

微軟的SQ2基於高通的驍龍8cx第二代,是一個巨大的敗筆,之前的基準測試顯示它與SQ1之間幾乎沒有區別。在這方面,SQ3將需要成為Surface Pro X第二代當之無愧的繼任者,如果微軟有任何希望推動Windows 10 for ARM平台,或者是同平台的Windows 11。

目前,還有很多其他細節我們不知道,比如高通使用哪種製造工藝來大規模生產驍龍8cx第三代。由於持續的芯片短缺,如果微軟的SQ3是在5納米工藝上製造的,這將是一個驚喜,也有可能這些芯片組都不在開發中。

(0)
上一篇 2021-09-22 21:37
下一篇 2021-09-22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