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改用USB-C:雖無法提升快充 但加快數據傳輸提高便利性

iPhone 15 可能成為蘋果首款棄用 Lightning 端口,改用 USB-C 端口的 iPhone。由於 USB-C 端口的充電速度要比 Lightning 快,因此這是很多 iPhone 用戶多年來一直渴望蘋果做出的改變。

iPhone改用USB-C:雖無法提升快充 但加快數據傳輸提高便利性

只不過改用 USB-C 端口之後,預估並不會提升 iPhone 的快充體驗。iPhone 13 和 iPhone 14 通過 USB-C-to-Lightning 線纜支持 20W 的理論最大充電速率。

在實踐中,手機超過了這個速度,使用合適的充電器幾乎可以達到 30W。這裡的重點是,任何 30W 以上的 USB-C 電源適配器都會提高 iPhone 的電池充電速度。

但不要指望蘋果能夠達到某些 Android 手機支持的極速快充速度。除非蘋果能找到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否則短期內很難在 iPhone 上看到 100W 快充。電池壽命是 iPhone 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尤其是可以使用三到四年的設備。

iPhone改用USB-C:雖無法提升快充 但加快數據傳輸提高便利性

雖然無法明顯改善快充速度,但是 iPhone 從 Lightning 改用為 USB-C 有兩大優勢:更快的傳輸速度、更加便捷和環境友好。

更快的傳輸速度

另一方面,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是 USB-C iPhone 的優勢。這一點已經在 iPad 上有所表現。

蘋果首先在 iPad Pro 上放置了 USB-C 連接器,以提高數據傳輸速度,讓用戶更容易連接到不同的配件。但蘋果將 iPad Pro 作為電腦的替代品出售。因此,該設備需要輕鬆連接到顯示器、攝像頭、存儲解決方案和其他配件。

在 2018 年 10 月,蘋果在宣布採用 USB-C 的首款 iPad Pro 以來,蘋果對 USB-C 端口的描述為

iPhone改用USB-C:雖無法提升快充 但加快數據傳輸提高便利性

通過將 USB-C 取代 Lightning 端口,以支持 iPad Pro 的強大使用方式。 USB-C 用途廣泛,可提供充電電源,支持 USB 3.1 Gen 2,實現相機和樂器之間高達兩倍的高帶寬數據傳輸,並驅動高達 5K 的外部顯示器。有了 USB-C,iPad Pro 甚至可以用來給 iPhone 充電。

雖然 iPhone 15 Pro 可能無法連接外部顯示器,但是新端口帶來的數據傳輸速度的提高肯定會改善特定類型的數據傳輸。如果你是一個在 iPhone 上拍攝許多高分辨率照片和 4K 視頻的人,你會希望 USB-C 速度能夠快速傳輸這些文件。而且 Lightning 無法與 USB-C 相比。

便利性和環保友好

如果您有 MacBook、iPad 或 iPhone,則無需確保包裝正確的電纜。您手頭有一根 USB-C 轉 USB-C 電纜,可與您最大的充電器 — MacBook 一起使用。這就是您為一切充電所需的一切。

iPhone改用USB-C:雖無法提升快充 但加快數據傳輸提高便利性

即使您將 Windows 和 Android 設備與 iPhone 混合使用,USB-C 也意味着你可以使用線纜通用。當然,Apple 的 AirPods 和其他 iPhone 配件目前都配備了 Lightning 端口。但蘋果也會將它們轉移到 USB-C 上。

(0)
上一篇 2022-10-11 08:57
下一篇 2022-10-11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