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級殺豬盤:“俄宇航員”稱要回地球 騙日本老人21萬

相較於盜號假扮熟人,詐騙個電話費、生活費什麼的低級詐騙方式,“殺豬盤”的詐騙危害要更大,不僅詐騙金錢,還會欺騙感情,最終受害者落個人財兩空。只不過,現如今的殺豬盤,詐騙分子的腦洞也是越來越大,就連“宇航員回地球”這樣的離譜背景,也能編排出來。

近日,據報道,日本滋賀縣一名六旬婦女6月在網上認識了一名自稱“俄羅斯宇航員”的男子,兩人在聊天中逐漸產生了戀愛的感覺。

“俄羅斯宇航員”進行糖衣炮彈轟炸時,順勢要求被害人提供“返回地球的火箭和着陸費用”,並承諾“回到地球就結婚”。

圖片.png

被害人在8月至9月期間陸續匯款5次,總金額大約44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1.5萬元),隨後才意識到被騙。

警方認為這是一場“國際殺豬盤”,目前正展開詳細調查,並敦促市民謹慎交友。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10-10 17:56
下一篇 2022-10-10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