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發射:Landsat 9數據現可供全世界使用、探索

來自2021年9月發射的Landsat 9的數據現在可以公開供全世界的用戶和研究人員使用。衛星將繼續發揮該計劃在監測、了解和管理維持人類生活所需的土地資源方面的關鍵作用。

去年9月發射:Landsat 9數據現可供全世界使用、探索

作為NASA和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合作項目,該衛星攜帶了兩個科學儀器,即陸地成像儀2(OLI-2)和熱紅外傳感器2(TIRS-2)。OLI-2採集地球表面的可見光、近紅外和短波紅外波段的觀測數據,而TIRS-2測量地球表面發出的熱紅外輻射或熱量。

這張由Landsat 9於2022年2月12日拍攝的假彩色圖像已使用該衛星的近紅外通道進行了處理。這個通道經常被用來突出植被,這在圖像的下半部分特別明顯。目前正在耕種的田地可以看到鮮紅的顏色,而沒有植被的地區則顯示為綠色和棕色。主要在左下角的圓形是中心支點灌溉田–設備圍繞中心支點旋轉,作物用噴頭澆灌。華盛頓州是一個領先的農業州,最主要的農作物是蘋果、牛奶、土豆和小麥。

哥倫比亞河是太平洋西北地區最大的河流,在圖像的頂部可以看到黑色。該河發源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落基山脈,流經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然後匯入太平洋。這條河是世界上最大的水電來源之一,連同其支流佔美國潛在水電的三分之一。

由於水吸收了相當數量的輻射、水體如哥倫比亞河,在圖像中呈現黑色。然而圖像左側點綴的某些冰水體可以看到綠松石色,因為冰在近紅外通道中的反射比在光譜的可見部分要少。

Landsat系列是ESA第三方任務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由近50個衛星任務組成,也是ESA遺產空間計劃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3-01 09:31
下一篇 2022-03-01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