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服務漲價:終端上調100美元 月費漲11美元

3月23日消息,SpaceX已經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上調旗下衛星互聯網服務價格,普通用戶星鏈設備終端以及每月訂閱費用都有所提高。其中設備終端的價格從每套499美元漲至599美元,每月訂閱費用從99美元上漲11美元至110美元。

Screen_Shot_2022_02_02_at_9.19.04_AM.webp

公司表示,“調價的唯一目的是跟上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步伐。”

此前,用戶使用星鏈服務需要提前花499美元購買一套終端設備,用於連接SpaceX的衛星上網。此外用戶每月還需要支付99美元的費用來維持服務運行。現在,星鏈服務月租為110美元。所有訂購終端的新用戶現在需要花費599美元,而那些此前為購買終端支付定金、還未全額付款的用戶需要支付549美元才能拿到設備。

星鏈高級服務不受此次調價的影響。儘管SpaceX總裁格溫·肖特韋爾(Gwynne Shotwell)此前曾表示,公司沒有為星鏈服務增加價格等級的計劃。但SpaceX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星鏈高級服務,相應用戶購買終端設備的費用為2500美元,月租為500美元,能獲得性能更好的衛星互聯網服務。

SpaceX旨在通過星鏈計劃發射數萬顆衛星,將寬帶互聯網覆蓋到全球。要接入星鏈服務,用戶必須將終端設備對準大片開闊天空,與頭頂上的衛星連接。這些衛星將信號傳輸到SpaceX設在地面上的各個地面站,而地面站則與現有的光纖基礎設施相連。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發射2000多顆星鏈衛星。據報道,SpaceX一名高管本周稱,星鏈服務在全球擁有25萬名用戶。

當SpaceX首次開始提供星鏈服務時,製造每套終端設備的成本約為3000美元,這意味着SpaceX一直在貼錢向客戶銷售終端設備。2021年4月,肖特韋爾稱SpaceX成功降低製造成本,每套終端設備的成本已經降到1300美元。當年8月份,肖特韋爾又稱,SpaceX在2021年底製造的用戶終端成本“大約是我們目前用戶終端製造成本的一半”。

SpaceX在給星鏈客戶的電子郵件中宣布了提價消息,並稱公司對整個星鏈系統進行了一番改進。“自從我們在2020年10月份推出公測服務以來,星鏈團隊已經將在軌衛星的數量增加了兩倍,將地面站的數量增加了四倍,並對我們的網絡進行持續改進,”郵件稱。“展望未來,用戶可以期待星鏈能繼續改進網絡並增加新功能。”(辰辰)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3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