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拉拉貨運報告:華強北貨運量連續三年位居全國專業市場首位

12月15日消息,貨拉拉發布了華強北貨運數據圖文《“點貨”華強北》,數據顯示,華強北的貨運單量連續三年位居全國專業市場首位,並且電子產品仍是主要的發貨類型,其全國電子商業界的龍頭地位巋然不動。

2019-2021年,華強北在全國專業市場同城貨運單量排名里蟬聯第一,廣州中大新長江輕紡城則穩居第二。其中,廣州重大江南紡織城、深圳翻身建材市場也連續3年進入排名前5名,貨運量穩定。

另一方面,2018-2021年間,電子產品仍是華強北運輸最多的貨物品類,持續享譽“中國電子第一街”的稱號,但美妝產品運輸量的表現也突出,僅次於電子產品。

貨拉拉貨運報告:華強北貨運量連續三年位居全國專業市場首位

而數據顯示,華強北電子產品貨運單量與其總單量佔比連續4年呈下降趨勢,這與近年來的市場行情有關係,檔主們紛紛轉型嘗試批發新興品類,明通數碼城則是美妝批發的典型代表,龍勝配件城、賽格廣場等老牌專業市場仍以電子產品為主要流通貨物。

華強北的貨物都去哪兒?數據顯示,華強北的同城訂單流向最多的片區依次是龍崗坂田、寶安福永、龍華民治、龍華大浪、龍崗平湖。同城訂單的主要貨物仍為電子產品,其中寶安福永為深圳的物流重鎮,是物流快遞品類的集散地;坂田則分佈了多個電商園區,有不少跨境電商平台入駐,華強北大多數的出境貨物以此為依託走向國外。(一橙)

(0)
上一篇 2021-12-15 18:26
下一篇 2021-12-15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