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宣布推出由100%植物性塑料製成的瓶子

大家在植物塑料的世界里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進展,並且還不僅僅是來自材料科學前沿的研究小組,還有來自樂高和百事可樂等傳統石油基塑料的供應商。近日,可口可樂在該領域的最新舉措帶來了其有史以來第一個100%由植物基塑料製成的瓶子,該公司稱其生產的技術已經準備好擴大規模。

cocacola.png

在這家公司首次推出所謂的“植物瓶(PlantBottle)”的十多年後,新推出的植物瓶由可回收的PET塑料組成,該塑料由30%的植物基材料製成。另外70%的材料則是由油基來源的對苯二甲酸(PTA)製成的,這也是該公司一直在努力解決的植物瓶的構成部分。

據了解,這家公司利用植物性塑料公司Virent開發的一項技術將玉米中的糖開發成一種名為對二甲苯(bPX)的碳氫化合物,而bPX又被轉化為一種植物性對苯二甲酸(bPTA)。值得注意的是,跟大家在乙醇生產中所看到的那樣,其將可耕地用於工業作物會帶來其自身的環境影響,儘管可口可樂稱這個過程適合於原料的靈活性。

另外30%由糖類製成,這些糖類通過一個突破性工藝直接轉化為單甘醇(MEG),該公司表示,這種工藝可以調整為使用來自鋸木廠或其他木材工業廢料的硬木原料。

可口可樂包裝和可持續發展部全球研發總監Dana Breed表示:“通過生物乙醇的固有挑戰是,你是在跟燃料競爭。我們需要一種下一代MEG解決方案來解決這一挑戰,同時還需要一種可以使用第二代原料的解決方案,像林業廢棄物或農業副產品。我們對植物基PET的目標是利用剩餘的農產品來最大限度地減少碳足跡,因此合作夥伴帶來的商業化技術組合是與這一戰略的理想結合。”

可口可樂表示,這項技術已經準備好進行商業化推廣,它計劃到2030年在歐洲和日本的塑料瓶中消除油基原生PET轉而使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作為第一步,它已經生產了900個植物瓶原型的限量產品。

可口可樂首席技術和創新官Nancy Quan說道:“我們正在採取重大措施,減少‘原生’油基塑料的使用,因為我們正在努力實現循環經濟並支持到2050年實現凈零碳排放的共同目標。我們認為植物基塑料在我們未來的整個PET組合中發揮着關鍵作用、支持着我們減少碳足跡的目標以減少對‘原生’化石燃料的依賴、促進PET的收集來支持循環經濟。”

(0)
上一篇 2021-10-25 16:00
下一篇 2021-10-25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