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在電動車領域,傳統豪華車BBA並沒有展示出其在燃油車市場的影響力,反而被造車新勢力和特斯拉甩在身後。不過即便如此,BBA仍然在加大擁抱電動化的力度。5月20日,一汽大眾奧迪Q4 e-tron正式開啟預售,價格區間為30.00萬元-38.00萬元;而奧迪Q4 e-tron先享版則正式上市,售價分別為33.7和38.25萬元。

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Q4 e-tron定位於緊湊型SUV,車身尺寸為4588*1865*1626毫米,軸距2765毫米,與一汽-大眾ID.4 CROZZ相差不多,事實上二者本就出自同一平台,可以說是“精裝版”大眾ID.4。

新車外觀採用奧迪e-tron家族特有的八邊形封閉式中網,還配備修長犀利的矩陣式LED頭燈組,奧迪味滿滿,保留着奧迪燃油豪華車該有的水準。

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車內設計讓人耳目一新,配備10.25英寸全液晶儀錶盤,以及內嵌式的11.6英寸奧迪最大MMI觸控屏,奧迪標誌性的科技感全番保留。

奧迪Q4 e-tron還配備了30*30色增強版環境氛圍燈、10揚聲器Sonos高端音響系統、三區帶負離子發生器空調等配置。

輔助駕駛功能方面,奧迪Q4 e-tron共裝備了3個毫米波雷達、12個超聲波雷達、1個前視攝像頭、4個環視攝像頭,可提供側向輔助、安全離車預警、後部交叉流輔助、交通標識識別、自適應巡航輔助系統,以及堵車輔助等功能。

動力方面,奧迪Q4 e-tron 50 e-tron quattro版車型配備四輪驅動,可以實現e-quattro智能電動四驅,前後兩個電機最大功率分別為80kW(109Ps)和150kW(204Ps),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6.8s。40 e-tron版車型,將使用最大功率150kW的后驅單電機。

續航方面,奧迪Q4 e-tron將搭載84.1kWh長續航三元鋰電池(可用SOC 94%,可用電量79.7kWh),搭配熱泵空調、三檔可調的能量回收、自動智能滑行能量回收模式、0.28低風阻係數,可實現CLTC工況下最高605公里的續駛里程。使用100kW直流快充時,可在41分鐘內將電池電量從5%充至80%。

奧迪Q4 e-tron的出現,與蔚來EC6、特斯拉Model Y等車型構成競爭關係,但對消費者而言,奧迪的品牌效應更為明顯。而奧迪Q4 e-tron能否從前者手中搶走訂單,後期市場會給出答案。

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奧迪Q4 e-tron預售 售價30萬起

(0)
上一篇 2022-05-20 20:53
下一篇 2022-05-20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