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延遲推特訴馬斯克一案庭審時間 10月28日為交易最後期限

10月6日周四,負責庭審該案的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St.J.
McCormick稱,暫停審理馬斯克收購Twitter一案,直至10月28日。法官要求,到美國東部時間10月28日17點整,馬斯克必須完成這宗併購交易;如果屆時仍未完成交易,將安排11月份的庭審日期。

法官延遲推特訴馬斯克一案庭審時間 10月28日為交易最後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8日,正是馬斯克團隊承諾的為收購Twitter而準備充分融資的最後期限。有市場分析認為,法官做出這樣裁決,意味着馬斯克團隊在開庭前小勝,並有望推動將Twitter收歸麾下。

馬斯克本周提議按原定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條件是特拉華州衡平法院立即停止該訴訟案,並推遲庭審和所有其他流程。

馬斯克的律師辯稱,馬斯克的融資方“已表示他們準備履行承諾”,並正在努力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交易。此前法庭預訂的庭審時間是10月17日。

不過,Twitter並未立刻答應馬斯克的要約。

10月6日,Twitter稱,馬斯克應當(現在就)安排10月10日完成收購交易。
但馬斯克拒絕就任何潛在的關閉交易的日期做出承諾。
一家銀行稱,馬斯克尚未向他們透露自己完成交易的日期。馬斯克“能夠,也應該”在下周完成交易。公司反對馬斯克“要求特拉華州衡平法院停止審理併購案”的動議。

馬斯克的律師Edward Micheletti在他簽署的法庭文件中稱:

Twitter不會同意馬斯克的要約。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堅持要進行這場訴訟,不顧一切地把公司置於風險之中,並拿股東的利益做賭注。

由於Twitter在四個月前試圖在馬斯克退出後起訴馬斯克強迫他完成收購,Twitter股東已投票批准該收購交易,因此不太可能退出該協議。相反,有媒體稱,Twitter現在很可能正在尋求馬斯克方面的保證,確保馬斯克這一次是認真的,不會再臨時變卦。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Eric Talley周四稱,Twitter“不接受馬斯克的要約絕對正確的,每個人都知道原因。 (他們在四月份嘗試過,但效果並不好)。”他補充說,不過,如果馬斯克真的給了Twitter定金,那麼Twitter就可能會考慮馬斯克的要約。

雙方爭執焦點何在?

有媒體稱,馬斯克和Twitter的440億美元併購案的關鍵是,馬斯克聲明交易能否完成取決於其能不能收到130億美元的債務融資。不過,雙方最初達成的協議中並沒有這項或有條款。

但Twitter方面並不這麼認為。Twitter方面的律師在遞交給法庭的文件中稱:

終止訴訟的障礙並不像被告所言是Twitter不願意接受收購要約,而是在於被告仍然拒絕履行合同義務。

此外,媒體稱,馬斯克仍打算保留對Twitter高管提出欺詐指控的權利。此前馬斯克聲稱Twitter高管在機器人賬戶問題上誤導了他和其他投資者。

本周早些時候,馬斯克再次提出收購Twitter的提議,希望結束一場曠日持久的法律糾紛,這場糾紛始於馬斯克試圖退出4月份的收購Twitter交易,Twitter提起訴訟。

Twitter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打算以商定的價格完成交易,但由於馬斯克早些時候試圖終止交易,雙方仍預定於10月17日在特拉華州開庭審判。
周三,主持此案的法官曾表示,她將繼續推進審判,因為當時雙方都沒有正式採取行動阻止審判。但周四,法官就改變主意,將庭審延期至28日。

由於馬斯克重啟收購Twitter的一個前提條件是“取決於債務融資款項的到賬情況”,不乏有分析師擔心,馬斯克將試圖利用銀行的潛在融資問題再一次脫身。如果債務融資問題導致收購破裂,馬斯克將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成本仍遠低於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

不過,Twitter可能會確保在敲定收購細節中,令馬斯克不能利用銀行債務融資問題再次退出交易。馬斯克與Twitter的庭審仍將繼續,法官或要求馬斯克起訴銀行,要求它們履行融資承諾。這些都代表,馬斯克這一次又騎虎難下了。

知情人士稱,馬斯克正與Twitter談判,雙方希望儘快達成協議以結束法律訴訟和完成收購,最快在未來幾天、即下周就會公布,或放棄“取決於債務融資情況”這一措辭以保障Twitter的權益。

有報道稱,周一馬斯克意外宣布重啟收購Twitter之前,曾就要求Twitter打折出售進行過幾輪不成功的談判,籌碼從要求Twitter“砍價”10%-30%不等,均被Twitter拒絕。

法官延遲推特訴馬斯克一案庭審時間 10月28日為交易最後期限

相關文章:

馬斯克收購推特再生變數 傳兩家資管公司已不再就交易融資進行談判

(0)
上一篇 2022-10-07 07:33
下一篇 2022-10-07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