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解封“北溪”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

瑞典安全局6日宣布,該局對“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泄漏點的現場調查已完畢,瑞典附近的“北溪”管道泄漏點周圍海域已被解封。瑞典安全局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該局負責對“北溪”管道泄漏事件進行調查,並由一名檢察官領導。目前現場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對該海域的封鎖已解除。

瑞典解封“北溪”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

公報說,瑞典安全局自上周末開始的現場調查表明,瑞典專屬經濟區內的“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附近發生了爆炸,對管道造成了嚴重破壞。該局將對在現場採集到的材料進行處理和分析。安全局認為現場調查“增加了蓄意破壞的嫌疑”。

瑞典5日拒絕了俄羅斯參與“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調查的要求。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9月30日對媒體表示,俄方正在對“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發生損壞進行調查。俄方已有的材料顯示,這起事件背後有“西方痕迹”。

目前在“北溪-1”和“北溪-2”管道上共發現4個泄漏點,分別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瑞典測量站9月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發生泄漏的水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瑞典檢察院10月3日宣布封鎖“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並展開刑事調查。

“北溪-1”管道於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向德國輸氣。“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主體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有部分天然氣封存在管道內。(完)

                                   

(0)
上一篇 2022-10-07 07:33
下一篇 2022-10-07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