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機”發布:不換卡、不換號

日前,2022中國—東盟衛星應用產業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機”在會場發布,該手機可全天候在線並具高保密性。據媒體報道,“北斗量子手機”由北方雷科(安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是在普通手機功能基礎上,通過國際先進的北鬥技術和量子技術創新融合賦能,採用國際首創北斗量子通導加密一體化技術。

手機支持全天候、全天時、絕對安全的信息傳輸,具備“不換卡、不換號、不限運營商”4G/5G/北斗短報文自適應量子加密通信的能力。

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機”發布:不換卡、不換號

目前,關於這款手機的具體配置信息暫不知曉,該公司負責人介紹,“北斗量子手機”將為應急指揮、海洋漁業等場景應用,提供更加泛在、更加安全的整體解決方案。

從北方雷科官網獲悉,該公司此前曾推出了一款“北斗高精度智能手機”,該機是基於LX01或LX02,在已經量產的智能手機上實現北斗亞米級高精度定位及位置服務。

手機擁有高精度GNSS定位,支持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廣域差分、局域差分數據,定位精度亞米級。

據悉,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的衛星導航系統,是繼GPS、GLONASS之後的第三個成熟的衛星導航系統。

(0)
上一篇 2022-09-18 08:35
下一篇 2022-09-1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