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的海鳥群為枯竭的魚類種群製造了”阿什莫爾光環”

新的研究表明,阿森松島上的一個龐大的海鳥群創造了一個
“光環”,在這個光環中生活的魚類越來越少。阿森松島是英國的一個海外領地,是數以萬計的各種海鳥的家園,它們的獵物包括飛魚。由埃克塞特大學和阿森松島政府進行的新研究發現,距離該島150公里(超過90英里)的飛魚數量減少,這隻能由海鳥的覓食來解釋。

Ascension-Frigate-scaled.jpg

這些發現為首次在阿森松提出的長期理論提供了罕見的證據–顯示了海鳥種群的食物自然是有限的,以及為什麼它們往往對與人類漁民的競爭如此敏感。

Masked-Booby-Feeding-Chick-scaled.jpg

假面鰹鳥餵養雛鳥

“這項研究告訴我們很多關於大型動物群落以及它們的數量是如何被限制的,”康沃爾郡埃克塞特彭林校區生態學和保護中心的山姆-韋伯博士說。

“這些鳥兒在繁殖季節集中在阿森松島,它們的覓食強度自然在該島附近最高。由於它們用完了位於島嶼附近的最容易獲得的獵物,它們不得不走越來越遠的路去覓食,導致’光環’向外擴展。一旦個體不能找到足夠的食物來平衡它們尋找食物所耗費的能量,群體就會停止增長。人類的影響,如漁業,可以干擾這種自然平衡,並對像海鳥這樣的海洋頂級捕食者的數量產生負面影響,即使它們沒有直接傷害鳥類。特別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發現的足跡規模之大。它表明,海洋保護區可能需要非常大,因為一些捕食者依賴整個巨大區域的獵物種群。”

Masked-Booby-scaled.jpg

該研究揭示的獵物枯竭模式被稱為 “阿什莫爾光環”,這是以英國鳥類學家菲利普-阿什莫爾的名字命名的,他在大約60年前訪問阿森松島后首次提出這一觀點。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飛魚進行計數,跟蹤海鳥的覓食之旅,並檢查它們反芻的食物。

阿森松島上以飛魚為食的築巢海鳥物種包括護衛鳥、蒙面鰹鳥和棕鰹鳥。

(0)
上一篇 2021-07-08 22:42
下一篇 2021-07-08 2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