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將沿用Windows 10升級模式 並會有LTSC版本

微軟官方已經確認 Windows 11 將沿用 Windows 10 的升級模式,包括每月的安全更新、可選累積更新、緊急的帶外更新、服務棧更新等等。此外,微軟還確認將會有個長期服務渠道(LTSC)版本的 Windows 11。

jn2v4qxa.jpg

在近日更新的官方支持文檔中,微軟表示 Windows 11 是“Windows as a service”模式的一部分,將按月提供服務。在文件的更新中,微軟指出,現有的服務模式不會有任何變化,更新將繼續每月至少發布兩次。

也就是說和現有的 Windows 10 系統一樣,Windows 11 在每月的補丁星期二活動日中會獲得包括安全更新在內的累積更新;而在月底的時候會獲得可選、非安全更新(用戶可跳過,但是該更新會整合到下個月的補丁星期二活動發布的更新中)。只有補丁星期二活動日發布的累積更新會自動下載安裝,可選更新可以由用戶自行判斷是否安裝。

此外還有一些可選的 C/D 類更新,它會在每月的第 3/4 周發布。這些更新一般可以在生產中使用,但它們是可選的,修復措施將包括在接下來的補丁星期二版本中。如果用戶想提前獲得測試用的錯誤修復,他們可以安裝可選的更新。

和 Windows 10 一樣,Windows 11 也可以獲得帶外更新。如果有個高危的安全漏洞等待修復,又等不到每月的補丁星期二,那麼微軟就會發布帶外更新。這些更新可以在沒有任何事先公告的情況下發布。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來說,LTSC(長期服務渠道)是一種不需要持續更新的Windows版本,它通常由企業使用。如果你有一個 LTSC 版本的 Windows,你可以跳過功能或主要更新,並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收到每月安全更新。

正常的 Windows 10 版本將被支持到 2025 年底,但 LTSC 版本(通常由企業使用)將繼續收到更新,甚至在 2025 年之後。微軟大約每三年發布一次新的LTSC版本的Windows,每個版本都包含所有的新功能。今年晚些時候到來的Windows 10 21H2版本將是一個LTSC版本,它將被支持五年時間。

在一次AMA會議上,微軟證實它正在開發Windows 11的LTSC版本,但我們不知道它將在什麼時候發布。微軟目前計劃在2021年10月發布Windows 11,預計在2022年進行更廣泛的推廣。更多細節將在未來幾周內分享。

(0)
上一篇 2021-07-28 10:34
下一篇 2021-07-2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