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旅遊平台: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酒店訂單可免費退訂

7 月 28 日晚間,針對目前新冠疫情在全國多個城市出現關聯病例,多個在線旅遊平台相繼出台了相關的退改措施。此前,自 7 月 20 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被曝發生新冠疫情后,南京已於 7 月 21 日晚 、7 月 25 日先後開展了兩輪核酸檢測 。7 月 29 日,南京多個區已部署安排並通知,將開展第三輪核酸檢測。此外,南京祿口街道已於 7 月 28 日起全面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中高風險地區的酒店訂單可免費取消

酒店產品方面,去哪兒宣布,凡通過去哪兒平台,預訂江蘇省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遼寧省大連市、遼寧省瀋陽市、四川省綿陽市、雲南省瑞麗市、湖南省張家界市、湖南省鳳凰縣的酒店訂單,預訂日期在 2021 年 7 月 28 日(含 28 日)前,且入住日期在 8 月 11 日前(含 8 月 11 日)的用戶,如有需要,均可免費取消 。

攜程的退改措施顯示,入住日期為 7 月 26 日 -8 月 11 日期間,入住酒店屬於中高風險地區,可申請因疫情免費退訂,訂單內產生的退改損失由平台承擔。如目前居住範圍屬於中高風險地區,無法前往其他城市,亦可聯繫客服申請免費退訂,訂單內產生的退改損失由平台承擔。

根據同程旅行的酒店退改措施,凡是 7 月 28 日前(含 7 月 28 日)通過同程旅行各平台預訂,入住日期在 7 月 28 日至 8 月 11 日期間的南京、成都、大連、瀋陽、綿陽、瑞麗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酒店訂單,如因疫情原因取消或變更,同程旅行將為用戶免費退改。因訂單退改產生的經濟損失由平台承擔。

同程旅行還承諾,在 7 月 28 日前(含 28 日)通過同程旅行各平台預訂,入住日期在 7 月 28 日至 8 月 31 日期間的張家界、鳳凰縣的酒店訂單,如因疫情原因取消或變更,同程旅行也將為用戶免費退改。因訂單退改產生的經濟損失由平台承擔。

30 余家航空公司出台南京進出港航班特殊安排

交通方面,在線旅遊平台將根據航司政策與鐵路部門的政策協助辦理退改。

據攜程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 30 余家航空公司已陸續出台針對南京進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其他城市也在陸續出台。

火車票方面 ,2021 年 7 月 22 日零時前已購票成功,出發站或到達站為南京地區車站(南京、南京南、仙林、溧水、江寧、江寧西 6 個車站)的車次,自 2021 年 7 月 21 日 17 時 30 分起,可在訂單內進行自助退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

汽車票方面,根據南京交通部門已公布受疫情影響而停運的班次,攜程已啟動自動退款,無需單獨申請。如因停運未收到退款,可立即聯繫攜程客服協助操作。其他城市也將按照交通部門公布最新政策,及時更新退改政策。

事實上,途牛此前已為預訂含 7 月 21、22 日南京祿口機場出發機票產品的用戶,提供無損退改服務保障。

此外,針對度假產品,攜程宣布,出發日期為 7 月 26 日 -8 月 11 日期間,所有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目的地城市全境為中高風險的用戶,可憑相關證明材料申請免費取消,訂單內產生的退訂損失由平台承擔

(0)
上一篇 2021-07-29 08:07
下一篇 2021-07-29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