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重啟海外市場 能否複製國內增長曲線?

10月26日下午消息,榮耀50系列在歐洲、非洲等地區的多個國家同步發布,這也是榮耀獨立后在全球市場發布的首款產品。榮耀CEO趙明此前曾表示,今年海外的重點是恢復渠道和運作能力。

榮耀重啟海外市場 能否複製國內增長曲線?

據悉,目前榮耀在海外市場已全面恢復與各大主流運營商和渠道商的合作,此次榮耀50系列也將於11月在全球多國市場開啟線上線下雙渠道同步售賣。

今年6月,首發搭載驍龍778G處理器的榮耀50系列在中國市場發布,也助力榮耀國內市場份額從最低谷時的3%快速回升至16.2%,實現在中國市場的V型反彈。數據顯示,榮耀50系列在2021年7-8月中國2000-4000元檔位手機銷量第一。

而此次,榮耀50系列在海外市場的發布,又能否再次助力榮耀複製國內的增長曲線?

重啟海外市場

2020年11月,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榮耀宣布獨立,供應鏈、產品、渠道等多個方面面臨重新整合,這也讓榮耀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至暗時刻。

在國內市場,榮耀的市場份額最高時曾達到16.7%,而今年初一度下滑至不到3%;在海外市場,趙明曾坦言,榮耀的市場份額一度幾乎跌到0。

今年8月,趙明就曾透露榮耀50系列正在準備海外發貨和銷售。而10月26日,以榮耀50系列為頭炮,榮耀正式重啟海外市場。

此次發布的榮耀50系列包含榮耀50和榮耀50 Lite兩款機型,而榮耀50手機則包含初雪水晶、墨玉青、亮黑色以及榮耀密碼四種不同風格配色,並將於11月初在法國、英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白俄羅斯、沙特、埃及、伊拉克等國家陸續開售,未來將登陸海外40多個國家。

據悉,目前榮耀在海外市場的渠道和供應鏈布局正在全面恢復。

在渠道方面,目前榮耀各國渠道客戶關係穩定,數量持續增加,已全面恢復與各大主流運營商和渠道商如Vodafone, Telefonica,Fnac,Orange,Esprinet,Telcel,AT&T以及Amazon之間的合作。11月在全球多國市場正式開售的榮耀50系列手機將開啟線上線下雙渠道同步售賣的形式,除手機之外,在部分海外市場還將帶來榮耀MagicBook系列等“1+8+N”產品。

在供應鏈方面,榮耀的合作也已全面重啟。目前已與包括高通、微軟、三星、聯發科在內的眾多全球頂級供應鏈廠商達成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生產供貨方面已步入正軌。

本次榮耀50系列的海外發布會期間,高通公司在歐洲多國市場的高管受邀出席並站台致辭,全面開展雙方戰略合作。

能否複製國內增長曲線?

榮耀50系列對於榮耀的意義十分特別。

在剛剛獨立后的戰略調整期,榮耀急需一款有競爭力的產品恢復用戶和渠道商的信心,而全球首發搭載高通驍龍778G處理器的榮耀50系列,擔任起了這一角色。

數據顯示,榮耀50系列國內正式開售一分鐘即突破5億元銷售額,首銷當日在線上、線下創造新的銷售紀錄,助推榮耀國內的市場份額快速回升。

據榮耀50系列國內發布會上披露的第三方數據,今年上半年最低谷時,榮耀在國內的市佔率一度低達3%,但在此後觸底反彈。9月舉辦的榮耀Magic3系列影像技術發布會上,趙明透露,截止8月底,榮耀中國市場份額已達16.2%,接近歷史最高水平,排名中國前三。

從最低谷時的3%至16.2%,榮耀實現了在中國市場逆風翻盤。榮耀50系列、榮耀Magic3系列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此次榮耀50系列在海外發布,也備受關注。趙明曾表示,今年海外的重點是恢復渠道和運作能力,國內市場實現了V型反彈,相信海外市場也會走出這個曲線。

而在國內市場獲得消費者認可的榮耀50系列,海外市場的表現同樣值得期待。

在新榮耀成立之初,趙明給榮耀的定位就是成為全球標誌性的科技品牌,為全球消費者帶來不斷創新的智能設備,創造屬於每個人的智慧新世界。他給出的支撐是雙輪驅動的極致產品主義,一方面是不斷理解消費趨勢是什麼,傾聽消費者真實的聲音,基於消費者體驗去做產品;另一方面是在技術上加大投入,堅持突破創新,通過前沿科技引領消費者體驗升級。

在國內市場收復失地之後,榮耀這一次將戰場開闢到了蘋果、三星主場的海外市場。

“我們定義自己的競爭對手是蘋果、是三星,在未來全球的競爭中,我們希望在產品設計、體驗上,超越蘋果,超越三星。”趙明曾說。

究竟能否實現這一雄心,此次海外發布的榮耀50系列將是關鍵一子。

(0)
上一篇 2021-10-27 15:57
下一篇 2021-10-27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