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驚現重大漏洞:可越獄 隨意安裝第三方軟件

據海外最新消息,最近索尼PS5最近被發現了一個重大漏洞,能讓主機時間越獄,隨意安裝非官方認證的第三方軟件。根據曝光的界面顯示,利用該漏洞可以訪問系統調試菜單,也能安裝PS4 PKG文件,MOD製作者Lance McDonald就通過這個漏洞安裝了《寂靜嶺PT》。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漏洞現在限制非常多,只能在2021年10月發布的4.03(或更早)版本固件上使用,且運行成功率只有30%。

索尼PS5驚現重大漏洞:可越獄 隨意安裝第三方軟件

另外,該漏洞目前只有讀/寫權限,沒有執行權限,也就是說只能安裝、刪除文件,但卻暫時無法打開運行。

所以說,現階段這個漏洞並無法用於普通玩家的破解使用,但可能會被一些專業黑客所利用,由此來研究PS5系統機制,不排除後續會被找到破解入口。

索尼PS5驚現重大漏洞:可越獄 隨意安裝第三方軟件

這也並不是索尼PS5第一個被曝光的嚴重漏洞了,此前黑客CTurt對外公布了所謂PS4、PS5主機的永久性漏洞,他認為,名為“Mast1c0re”的漏洞無法被修復。

簡要來說,該漏洞利用了PS4和PS5上運行某些PS2遊戲模擬器所使用的JIT編譯錯誤,從而給仿真器特殊權限,使其能在應用層執行PS4代碼前改寫源碼。

CTurt表示,通過Mast1c0re已經可以干足夠的事情,比如運行PS4盜版遊戲,只是要想實現完美破解,還需要內核漏洞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03 21:22
下一篇 2022-10-03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