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2016年,瑞士公司Grimsel以1.513秒創造了電動汽車0-100公里/小時最快加速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現在,來自斯圖加特大學的GreenTeam通過打破1.5秒大關將紀錄帶回了德國。

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在2010年年初至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0-100公里/小時的電動汽車加速紀錄的爭奪相當激烈,每年從一個歐洲大學團隊跳到另一個團隊,從德國到瑞士再到荷蘭。

斯圖加特大學GreenTeam在2009年組建三年後於2012年以2.681秒的成績創造了第一個世界紀錄,2013年被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超越,2014年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AMZ的Grimsel再次發布了第一個2秒以下的成績。斯圖加特GreenTeam在2015年通過超越Grimsel的時間再次奪回了它,只是在2016年,當Grimsel以1.513秒的紀錄回來時,它又失去了它,之後,這個紀錄保持了6年時間。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斯圖加特大學於10月6日宣布,其GreenTeam於9月23日前往博世在德國雷寧根的賽車場並成功完成了1.461秒的0-100公里/小時加速。這次運行則是在該團隊自製的最新版本的開放式座艙賽車E0711中完成。由於吉尼斯是在10月6日承認的這一紀錄,所以宣布時間被推遲了。

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GreenTeam E0711可能沒有像“Grimsel”那樣令人難忘的名字,但它是一個絕對強大的機器。這輛碳纖維賽車通過內部開發的電機運行所有四個輪子,在新高壓電池組提供動力的情況下,這些電機的功率為180千瓦(242馬力)。這一輸出跟現在公路行駛的電動超跑的四位數馬力數字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但考慮到該大學的汽車僅重145公斤,它的功率重量比為1.24千瓦/公斤(1.67馬力/公斤),超過了難以捉摸的1:1。

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雖然GreenTeam確實開發了一台有能力的機器,並以官方記錄為目標,但這並不是一條平坦、容易的勝利之路。車隊為這一挑戰準備了近一整年的時間。據悉,今年7月的一次碰撞使汽車需要嚴重維修,9月初的最初紀錄嘗試由於技術問題不得不推遲到以後。但事情最終在9月23日發生轉變,GreenTeam的車猛然取得了勝利。

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EV百公里加速時間迎來新紀錄:1.5秒

(0)
上一篇 2022-10-12 10:04
下一篇 2022-10-12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