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的極端高溫:熱浪和大火正在炙烤着歐洲、非洲和亞洲

2022年夏天,世界各地的多場熱浪打破了溫度紀錄並助長了野火。2022年6月和7月,熱浪襲擊了歐洲、北非、中東和亞洲,一些地方的溫度攀升到華氏104度(攝氏40度)以上並打破了許多長期紀錄。

破紀錄的極端高溫:熱浪和大火正在炙烤着歐洲、非洲和亞洲

上面的地圖描述了2022年7月13日整個東半球大部分地區的表面空氣溫度。它是由戈達德地球觀測系統(GEOS)全球模型的一個版本的數據合併而成,該模型用數學方程表示大氣中的物理過程。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全球建模和同化辦公室主任Steven Pawson說道:“雖然有一個明顯的‘大氣波’模式,在不同的地方交替出現溫暖(更紅)和涼爽(更藍)的數值,但這種大面積的極端(和破紀錄的)熱量是另一個明確的指標,其表明人類活動的溫室氣體排放正在造成影響我們生活條件的極端天氣。”

在已經遭受嚴重乾旱的西歐,熱浪助長了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部分地區肆虐的火災。在葡萄牙,7月13日萊里亞鎮的溫度飆升到113華氏度(45攝氏度),那裡有超3000公頃的土地被燒毀。在消防員跟14場現行火災作鬥爭時,該國一半以上的地區處於紅色警報狀態。

破紀錄的極端高溫:熱浪和大火正在炙烤着歐洲、非洲和亞洲

上圖顯示了2022年7月12日Suomi NPP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計套件(VIIRS)所觀測到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火災探測位置。馬德里以西突出的火災探測包括Las Hurdes鎮,那裡有超1500公頃被大火吞噬。

意大利創紀錄的高溫導致了7月3日多洛米蒂山的馬爾莫拉達冰川的部分崩塌。11名徒步旅行者在雪、冰和岩石雪崩中死亡。

在英國,氣象局發布了極端高溫或黃色警報,因為預計氣溫將繼續攀升並可能打破歷史最高紀錄。

在北非,突尼斯經歷了熱浪和火災,這使得該國的糧食作物受損。7月13日,在首都突尼斯,溫度達到118華氏度(48攝氏度)並打破了40年的紀錄。

在伊朗,在6月底達到炙熱的52攝氏度之後,7月的溫度仍非常高。

“這樣的極端高溫對人類健康有着直接影響,同時也會產生其他後果,其中包括現在在歐洲和非洲發生的這些火災以及過去幾年在北美猖獗的火災,”Pawson說道。

(0)
上一篇 2022-07-20 11:31
下一篇 2022-07-20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