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Windows Terminal 1.12預覽版:支持設置為默認終端

Windows Terminal 剛剛迎來了 1.12 預覽版,主要變化是允許用戶將這個穩定編譯版本設為 Windows 的默認終端模擬器。之後當你執行任何命令行應用程序時,它都會自動在 Windows 終端內啟動。感興趣的朋友,需要先加入 Windows 11 的 Insider Dev 測試通道,才能享用本次更新的完整功能。

1.png

(來自:Dev Blogs)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1.12 中的其它變化,還包括配置文件匹配(Profile Matching)、窗口複位(Window Restoration)、完全透明(Full Transparency),以及各種 Bug 修復和體驗改進。

2.png

(1)Windows Terminal 現在會適當地處理終端配置文件的可執行啟動匹配,以便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啟用所有自定義設置。比如點擊“開始”菜單中的命令提示符,將打開對應的 CMD 配置文件,而不是調用 cmd.exe 的默認配置文件。目前該功能僅可在 Widnows 終端的預覽版本中可用,正式引入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

3.gif

(2)Windows 終端現允許用戶指定“在重啟后恢復之前的選項卡和窗格”,有需要的朋友,可在 settings.json 文件的“啟動頁面 – 全局設置”項下,將“firstWindowPreference”偏好設置改為“persistedWindowLayout”窗口布局。

4.png

(3)除了亞克力(Acrylic),Windows 終端現還支持全透明效果,就像最初的控制台中可用的透明度變化一樣。有需要的朋友,可通過 Ctrl + Shift + Scroll 組合鍵來調節窗口的透明度。不過當背景變為透明時,控制台中的文本將保持不透明,以便在不失去對比度的情況下閱讀終端提示。

5.gif

其它改進:

· 可使用鍵盤選擇已打印在緩衝區中的文本。

· 自動生成 Visual Studio Developer Command Prompt(VS2017+)和 Visual Studio Developer PowerShell(VS2019.2+)的配置文件。

· 提升的終端窗口,會在選項卡的左側顯示一個盾牌圖標,讓窗口更易分辨。

· 可啟用 adjustIndistinguishableColors 配置文件設置,以根據背景顏色調整前景色、並使之更加明顯。

· 可選擇窗格的子樹、並與之交互。

· 拆分新窗格時,SplitState 現可接受方向修飾符。

· 現可以使用 Alt + Space 組合鍵打開系統菜單,以及 openSystemMenu 的新操作。

BUG修復:

· 在控制台窗口內點擊時,現可正確調用觸摸鍵盤。

· 當所有事件的視口滾動時,鼠標坐標現已恆定。

· 運行多組操作時,焦點可立即切換到選中的新選項卡。

· 現可導航窗格焦點,而無需將之縮小。

(0)
上一篇 2021-10-21 12:48
下一篇 2021-10-21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