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發回有史以來最接近木衛二的圖像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號探測器周四與木星的古怪衛星-木衛二歐羅巴“親密接觸”,發回了一些有史以來最接近這個冰雪世界的圖像這是自20多年前美國宇航局的伽利略號木星探測器飛越之後,科學家們第一次真正地看清了歐羅巴。

84%S[FCU4WEA%8H53N[E0M5.png

NASA正在將這次飛越的原始圖像發布到JunoCam網站上。第一批傳來的圖像帶有非常濃重的黃褐色調。

NASA分享了朱諾號從距離歐羅巴表面僅219英里(352公里)處看到的歐羅巴的特寫。它顯示了靠近這顆衛星赤道的一個名為Annwn Regio的區域。該圖像突出了木衛二的山脊和火山口。

IZL7857N8%]R%H@WLGGI{46.png

木衛二歐羅巴比地球的衛星要小一點。業餘天文學家Stuart Atkinson周四在一條Twitter上透露了一個早期的更廣闊的視角。

P}_XI)8L%}780@4SREL{FOP.png

“科學小組將把朱諾號獲得的全套圖像與以前的任務圖像進行比較,看看歐羅巴的表面特徵在過去20年中是否發生了變化,”朱諾號聯合調查員Candy Hansen 在一份聲明中說。“朱諾號相機拍攝的圖像將填補目前的地質圖,取代該地區現有的低分辨率覆蓋。”

朱諾號於2016年抵達木星,並在2021年獲得任務延期,以更詳細地研究這顆氣態巨行星的一些最大的衛星。它已經飛越了木衛二,明年還將飛越木衛三。除了漂亮的照片,它還收集了關於木衛二的組成、溫度和大氣層的數據。

這顆衛星是NASA即將進行的歐羅巴Clipper任務的重點。歐羅巴的冰殼下可能隱藏着一個含鹽的次表層液態海洋,使其成為尋找潛在的可居住性和微生物生命跡象的好地方。眾所周知,這顆衛星也曾吐出過神秘的間歇泉,暗示着下面的活動。

(0)
上一篇 2022-09-30 08:52
下一篇 2022-09-30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