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團伙租600餘輛共享汽車卻不開 專偷三元催化器

近日,江蘇無錫有人報警稱,看到一伙人圍着幾輛共享汽車,旁邊的塑料袋還裝着不明物品。警方便前往查看,結果發現這幾人果然有問題。這夥人是專門偷共享汽車裡面的三元催化器,並且已經在無錫盜竊了50多輛共享汽車的三元催化器濾芯材料,獲利6萬餘元視頻。

而這夥人也是術業有專攻,正常情況下拆下三元催化器汽車會顯示故障而響起警報。他們便從網上購買了一個像螺絲似的屏蔽器,裝在拆除的三元催化器處,這樣汽車的故障燈就不會顯示。

90.jpg

通過進一步偵查發現,這夥人此前還曾參加了其他團伙的盜竊。隨後,順藤摸瓜又抓捕了四個團伙的十多個犯罪嫌疑人,這些人在全國各地多個省份大約租了600輛車。

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了解,三元催化器,是安裝在汽車排氣系統中最重要的機外凈化裝置,它可將汽車尾氣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通過氧化和還原作用轉變為無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氣。

三元催化反應器類似消聲器。它的外面用雙層不銹薄鋼板製成筒形。在雙層薄板夾層中裝有絕熱材料—-石棉纖維氈。內部在網狀隔板中間裝有凈化劑,凈化劑由載體和催化劑組成。

載體一般由三氧化二鋁製成,其形狀有球形、多稜體形和網狀隔板等。凈化劑實際上是起催化作用的,也稱為催化劑。催化劑用的是金屬鉑、銠、鈀,將其中一種噴塗在載體上,就構成了凈化劑。

(0)
上一篇 2021-08-27 21:59
下一篇 2021-08-27 2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