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馬斯克一方數據科學家不認可其虛假帳號數指控

據報道,Twitter本周表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自己的數據科學家並不認為,Twitter平台的虛假賬號數量如馬斯克所說,比該公司的估計“高出很多”。目前,雙方正在為10月份即將進行的訴訟庭審做準備。

Twitter:馬斯克一方數據科學家不認可其虛假帳號數指控

馬斯克正試圖退出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馬斯克此前表示,這是因為Twitter平台上的虛假賬號和垃圾賬號真實數量遠遠超過該公司多年來所說的5%,從而誤導了監管機構和投資者。

當地時間周二,在長達3個小時的特拉華州法庭聽證會上,Twitter的律師表示,他們在收集證據過程中收到的文件顯示,馬斯克聘請的兩家顧問方Cyabra和CounterAction估計的Twitter平台垃圾賬號數量分別為11%和5%,這與Twitter公開的估計數據基本一致。

Twitter的律師表示,這些報告的提交時間是馬斯克宣布計劃終止併購的前一天。此外,儘管得出的結論有利於Twitter,但Twitter仍然批評了這兩個數據組的研究方法。

Twitter敦促法庭強制馬斯克分享更多信息,即他自己的多名數據科學顧問對Twitter平台虛假賬號情況的研究。Twitter的律師表示,儘管馬斯克分享了顧問研究的一些細節,但他在過去兩個月時間裡一直採取“拖延和阻撓的態度”。馬斯克的律師否認了這方面的指控。

此外,Twitter指責,馬斯克的團隊未能提交通過加密通訊應用Signal的相關聊天記錄,以及否認馬斯克使用過這款聊天應用。Twitter的律師提到馬斯克曾在4月份通過Signal與知名投資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交流,當時消息在一段時間后自動刪除。

安德森通過電子郵件向其他人發送了這段聊天的截圖,隨後當時的對話才被外界所知。

Twitter還表示,馬斯克的團隊未能在庭審前提交馬斯克與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詹姆斯·戈爾曼(James Gorman)以及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之間的短信往來。

馬斯克的律師否認故意隱瞞通訊內容,稱這是“在訴訟流程加快中會出現的小錯誤”。

Twitter要求法庭對馬斯克實施處罰措施,理由是他在信息發布方面存在不當行為。這其中還包括所謂的“不利推論”,即法庭可以假定馬斯克隱瞞了不利於他的事實細節。

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凱瑟琳·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沒有立即做出裁決,稱她將在諮詢顧問後進一步考慮。為期5天的庭審將於10月17日開始。

(0)
上一篇 2022-09-28 10:39
下一篇 2022-09-28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