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首日長三角鐵路迎出行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258萬人次

10月1日,澎湃新聞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國慶假期首日,長三角鐵路迎來出行客流最高峰,當天預計發送旅客258萬人次。鐵路部門精準調配運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今日計劃向客流重點方向增開171列旅客列車滿足高峰客流出行需求。

澎湃新聞記者 邵冰燕

今年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限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計11天。為做好黃金周期間疫情防控、運力保障和旅客服務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溫馨的出行環境,9月30日夜間,上海動車段虹橋動車運用所100餘名地勤機械師加班加點,對所內60餘組高鐵列車進行集中檢修,為黃金周期間列車上線運行提供保障。

國慶假期首日長三角鐵路迎出行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258萬人次

華鐵旅服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優化完善黃金周站車保潔消毒作業方案,採取客流高峰期增加保潔消毒作業重點崗位人數、安全關鍵卡控等措施內容。落實站車日常預防性、終末消毒制度,常態化做好候車廳、旅客列車車廂等服務場所保潔和消毒,加強電梯扶手、門把手、進站閘機、安檢設備、衛生間等重點部位消毒頻次。

國慶假期首日長三角鐵路迎出行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258萬人次

南京站、南京南站對進出站流線進行了全面優化,採取開啟全部進出站通道的實名驗證、安檢儀,增派各崗位作業人員力量等措施,確保旅客進出站順暢。聚焦老年、脫網等特殊旅客在網絡購票、掃碼出行等方面遇到的難題,在售票廳開設了專為老弱病殘孕等困難旅客購票的窗口,支持現金支付,並根據客流情況,動態調整人工售票窗口數量和功能。同時,站內“158”雷鋒服務站也增加了假期服務保障力量,為老弱病殘孕等出行困難旅客提供免費幫扶。杭州、杭州東站完善高峰客流組織方案,根據客流變化動態調整旅客進站通道數量,同時加強與地方管理部門溝通聯動,在客流高峰時段加密公共交通運營頻次,保障到達旅客順利換乘接駁。蘇州、無錫、常州、鎮江、蚌埠南、徐州東、淮南南、安慶西等車站加強疫情防控廣播宣傳,有序做好候車區巡視,提醒旅客規範佩戴口罩、減少人員集聚。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客運段對旅客列車上門把手、衛生間、洗手池、人行過道等使用頻率較高的重點公共部位及設施做好保潔消殺,加強廣播宣傳和車廂內巡視,同時常備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濕巾等,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旅客。

國慶假期首日長三角鐵路迎出行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258萬人次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進站乘車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請提前做好準備;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后,請積極配合當地政府防疫部門完成“落地檢”;許多城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火車站,務必要認清票面標註的站名,勿因跑錯乘車站而耽誤行程。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2
下一篇 2022-10-0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