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剛剛將一艘航天器撞向一顆小行星 我們在等待什麼觀測結果?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艘航天器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一晚上7點14分撞上了一顆遙遠的小行星表面,這一激動人心的瞬間是該機構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整個任務的高潮部分。世界各地的天文望遠鏡(和一些太空中的望遠鏡)現在正將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碰撞現場。

Screen_Shot_2022_09_26_at_7.webp

撞擊前的小行星表面最後畫面

他們將觀察撞擊對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的運動有多大改變。這次撞擊是第一個實際的行星防禦實驗一部分,看看人類是否有一天能夠改變一個小行星飛向我們星球時的方向。

“我們正在開始一個人類的新時代,在這個時代里,我們有可能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類似危險的小行星撞擊。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驚奇的事情。我們以前從來沒有這種能力。”美國宇航局行星科學部主任洛里-格萊茲在撞擊發生后不久說。

要明確的是,無論是迪莫弗斯還是其較大的伴生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原本都不會對地球構成任何危險,目前也沒有任何已知的小行星會對我們的星球構成重大和直接的威脅。但美國宇航局正在進行一個長期項目,以防備在未來的某一天,一顆小行星被發現行進危險的道路上,該機構能讓地球上的人們能有一些選擇,可以讓我們避免災難的發生。

圖片.png

DART正在測試的選項是最直接的選項之一;如果我們把什麼東西撞向小行星,它是否會改變小行星的移動方式?因為迪莫弗斯的軌道把它帶到了另一顆小行星迪迪莫斯和地球之間,研究人員很快就會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迪莫弗斯相對較小,所以科學家們在碰撞前無法真正看到這顆小行星。但是,望遠鏡可以看到每次迪莫弗斯在它和地球之間穿越時,迪莫弗斯都會變暗。這讓研究人員知道這顆小行星的移動速度有多快。他們期望看到迪莫弗斯的軌道在碰撞后加快,但這顆小行星的行為與計算機模型的吻合程度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快訊:美國宇航局DART任務宇宙飛船成功撞擊小行星Dimorphos

(0)
上一篇 2022-09-27 07:52
下一篇 2022-09-27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