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公布首批學科校外培訓白名單:只剩15個

隨着國家“雙減”政策的下達,校外培訓教育行業徹底變天,但並不是所有的培訓機構都不能運營,而是要規範化。堪稱全國教育最強區的北京海淀今天海淀教委官方公布了首批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第一批共有15家,包括新東方、學而思、高思超常、學大、新航道等。

同時公布的,還有各家培訓機構的地址、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監管銀行、銀行監管賬戶。

北京海淀公布首批學科校外培訓白名單:只剩15個

海淀教委還提醒各位家長,注意四個方面的原則:

一是樹立正確教育觀念。

尊重教育教學規律和孩子成長規律,不進行超前培訓學習,不拔苗助長,加強與孩子的交流和溝通。

二是關注孩子身心健康。

保障孩子充足睡眠,確保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達到10小時,初中生達到9小時,高中生達到8小時。

引導孩子全面發展,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和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助力孩子健康成長。

三是理性看待校外培訓。

理性看待校內教育和校外培訓的關係,清晰認識校外培訓並非成就孩子的唯一途徑,參加校外培訓因人、因需而異,切忌過度焦慮,切忌盲從攀比。

四是正確選擇校外培訓機構。

參加學科類校外培訓,需重點關注以下內容:

1、機構應具備辦學許可證、法人登記證書以及經審核批准恢復培訓的標識牌。

2、機構提供的合同應為教育部和有關部門聯合印發的《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服務合同(示範文本)》。

3、機構收費標準、退費辦法對外公示,一次性收費不超過三個月或60課時,按周期收費和按課時收費同時進行的,選擇收費時段較短的方式,優先選擇先培訓后收費、可隨時退費的機構。

4、機構公開承諾書張貼在顯著位置,其中包含教師任職資格信息,不超綱、超前培訓,培訓結束時間不早於17:30且不晚於20: 30,不以任何形式布置作業,已納入資金監管等。

5、機構嚴格執行《未成年人保護法》有關規定,不佔用國家法定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線上、線下的學科類培訓。

(0)
上一篇 2021-08-31 23:48
下一篇 2021-08-31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