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火山噴發:NASA衛星從太空拍攝到新形成的太平洋島嶼

據CNET報道,湯加的Home Reef火山在本月初開始向水中噴出物質,迅速孕育了一個新的島嶼。上周,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站分享了衛星在9月14日看到的這塊新陸地的樣子。該圖像顯示了變色的水、灰燼和蒸汽羽流以及熔岩。

PBR58~EC%1[BUXU)L7`Z5UK.png

該島位於一個以火山活動聞名的地方。湯加火山因2022年初的一次大規模噴發而聞名,該噴發將衝擊波噴入太空。Home Reef的噴發要溫和得多,儘管在9月10日噴發開始后,新島只用了11個小時就達到了水面以上。

該地點周圍的水有一種綠色的色調。“以前的研究表明,這些過熱的酸性海水羽流含有顆粒物質、火山岩碎片和硫磺,”NASA說。

湯加地質局周一的更新指出,該島現在的總面積為8.6英畝,估計高出海平面約50英尺(15米)。該機構說,這座火山對附近社區構成的風險很低,並建議所有航海者避開噴發區。

據悉,有時這些新的火山島會留在周圍,有時會被沖走。Home Reef火山曾經活躍過,在1852年、1857年、1984年和2006年都曾噴發。這些事件中產生的島嶼都消失了。這個新島的命運將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知曉。

(0)
上一篇 2022-09-27 07:52
下一篇 2022-09-27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