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小米功德無量讓中國山寨手機消失 同價全球最好

近幾年來,國內手機市場逐漸穩定,以華為、小米等為首的手機廠商,已經穩穩佔據了國內絕大部分手機市場。而小米手機憑藉高性價比,在國內外均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手機市場份額,甚至一度佔據印度手機市場份額第一。

羅永浩:小米功德無量讓中國山寨手機消失 同價全球最好

近日,羅永浩在直播中談及“小米為什麼能橫掃全球”的話題,他認為從小米推出的紅米1A開始,中國山寨手機廠商漸漸都被小米干倒了,這是典型的良幣驅逐劣幣,在這個意義上小米可以稱得上功德無量。

羅永浩認為當初小米在推出紅米1A時,所有人都在擔心其售價是否會定在999元,影響自家手機的銷量。然而最後該手機的定價卻比大眾預期更低,定為799元。加上這款手機相當不錯的配置,即便是售價僅為幾百元的山寨手機,也難以與之進行抗衡,進而逐漸走向倒閉的結局。這就是典型的良幣驅逐劣幣現象,從智能手機普及層面看,小米可謂功德無量。

不過,羅永浩認為,雖然小米在Redmi的加持之下,已經牢牢佔據了中低端機型的手機市場。但是在高端手機市場中,小米依舊存在些許不足。這一不足並不是小米產品不行,而是小米的品牌影響力還不夠。

可以看到,小米今年推出的小米12S Ultra無論是整機配置還是性能表現,都能夠稱得上高端機型了。但是在品牌影響力方面,小米的高端機型還弱於部分手機廠商。後續,小米還需增強高端品牌影響力,進而讓旗下高端機型受到更多消費者的喜歡。

此外,羅永浩還表示小米後來在生態鏈上研發的產品,在同等價位的情況下,幾乎做的是全世界最好的。而後出現的網易嚴選、榮耀親選等都是採用了小米有品同樣的生態鏈研發思路。在這些產品的加持之下,當今的中國消費者得以能夠用較少的支出購買到製作相當精良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1
下一篇 2022-09-26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