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MacBook Pro組裝廠不太可能在7月前恢復到之前的生產水平

根據最新的行業報告,因為持續存在的人力不足和物流問題,蘋果在中國的MacBook Pro組裝廠復工后不太可能在7月前恢復到停產前的生產水平。據DigiTimes援引供應鏈消息稱,在最近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后,中國東部主要城市的筆記本製造商已經在恢復運營,但位於上海的筆記本製造商目前僅以10-20%的產能運營。

macbook-pro-4.webp

上海是廣達電腦的運營基地,廣達電腦是蘋果高端MacBook Pro型號的唯一供應商,自中國開始防疫封控以來,MacBook Pro的交付時間增加了三到五周。一些MacBook Pro配置目前要到6月底到7月初才能交貨。

報道稱,上海工廠仍然感受到限制的衝擊,因為只有裝配工人和住在宿舍的工人被允許返回生產設施工作。同時,據說許多元器件被困在集裝箱船上,等待進入港口,在這些產品清關並運給客戶之前,生產設施無法保持全速運轉,拉貨力度遠遠低於預期。

許多下了訂單的蘋果客戶正在等待收到3月和4月訂購的MacBook Pro機型,但由於蘋果遭遇的供應問題,他們訂單的發貨時間大大推遲,預計這將影響蘋果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產品銷售。

蘋果公司已經承認,中國防疫措施導致的供應中斷和芯片短缺將繼續使其難以製造足夠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的強勁需求,這將最終影響蘋果公司6月份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2-05-12 21:03
下一篇 2022-05-12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