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亂給聯繫人打電話 Pixel 6用戶對此感到很困擾

在配備了 Tensor 定製芯片和全新升級的相機組件的 Pixel 6 / Pixel 6 Pro 智能機發布之後,一些用戶發現他們的手機會自發地給聯繫人撥打電話,且最終將問題定位到了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身上。由 Reddit 上的討論帖可知,這種情況經常在設備未處於活動狀態時出現,所以接到電話的聯繫人也是一頭霧水。

1.jpg

視頻截圖

通過部分 Pixel 6 用戶進行交談,外媒得知大部分情況下的電話,都是由熱情過頭的 Google Assistant 主動撥打出去的。

假設你的賬戶已經設置了保留活動歷史記錄,就可以追溯到這一點(但不是所有案例都是如此)。

Pixel 6 Pro Google Assistant calling bug(via)

然後在分析了 Google Assistant 保存的麥克風錄音后,一位網友表示明確表示這聽起來不像是發出了要打電話給某人的命令。

甚至大多數人都從未說過“Hey,Google!”這個召喚語,更別提要打電話給某人的請求了。

2.jpg

9to5Google 實測發現,其在解鎖手機后的第一個 Google Assistant 命令,需要比平時花更長的時間來處理。

但在此期間處理的命令,幾乎總被解釋為向某個聯繫人撥打電話 —— 且無論手機誤聽了“Hey,Google”喚醒詞,還是用戶無意間長按觸發。

3.jpg

慶幸的是,Google 發言人已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他們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且正準備快速推出一個修復補丁。

在等待官方補丁到來之前,首此問題困擾的 Pixel 6 用戶,可嘗試以下臨時緩解操作:

(1)打開 Google Assistant 設置;

(2)禁用鎖屏支持。

(0)
上一篇 2021-11-06 16:03
下一篇 2021-11-06 16:46

相关推荐